最新消息 / NEWS

2017-02-10 【3D列印快訊】3D列印正在推動創新的醫療解決方案

3D列印正在推動創新的醫療解決方案
 
Drs.Bon Ku和Rob Pugliese教醫學系學生設計醫療設備、研究空間和醫療服務來刷新傳統的醫學院教育模式,成為創新的醫療問題解決者和醫生。
 
Dr. Bon Ku和Dr. Rob Pugliese在Thomas Jefferson 分別在大學和醫院擔任教授和急診室醫生。他們親眼看到現在醫學院畢業生的技能和知識水平的落差,並且認知到在繁忙、現實的醫院環境中,畢業之後將隨即面臨的挑戰。 Ku和Pugliese也受到了Maker運動的啟發(Maker運動最初為Jose Gomez-Marquez和他的團隊發起的一個運動)。這兩個人思考著如何透過提升創造力、隨機應變的能力,以及提升醫生的奉獻精神,在衛生專業培訓方面發揮作用。
 
是一位醫生也是一位設計師
 
創立一個設計實驗室和施行JeffDESIGN計畫 -  JeffDESIGN是醫學院的第一個設計學程。 Dr. Ku說:“此計劃的目的是教導未來的醫生在醫療保健領域設計醫療設備,空間和服務。計畫實際上做的比這些還更多; 此計畫教導這些準醫生如何成為問題解決者。 JeffDESIGN計畫包括由醫生、設計師、建築師和工程師共同教授實際操作課程。
 
3D列印於醫療領域
 
Jefferson的醫學生Kathryn Linder,是Pugliese領導的“殘疾人設計”課程的一位學生。Linder懂得事情比理論還多;她和同學們正在為16歲的抒情詞曲大師製作義肢。
 
Linder的團隊正在做一個肢具,讓四肢癱瘓的年輕人能再次用手寫字。 Linder說,“當我們考慮解決方案時,它不再只是理論而已。而是它的功能還有外型顏色是否適合Lariq?”(完整的故事在此影片中)
 
Dr. Ku說:“這些都是日常生活會碰到的問題,但是目前醫學院並未配有醫生來協助他們。”這些快速的發現、原型設計和測試循環將有助於後代的醫生,並為他們提供解決這些問題的工具包。
 
Ku看到在設計中發現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醫生的燒燙傷。當日常問題似乎難以解決時,很難再抱持任何希望。但Ku認為設計上所面臨的挑戰是醫生從業者的催化劑。他解釋說,“設計中固有的是種樂觀的心態:你可以設計出一個更好的方式。它也有改善醫療保健的可能性。這種樂觀主義可以培養同情心;未來醫生可能會傾聽患者並與他們共同設計。
 
   
 
具有作為發明人的執業醫師的悠久歷史,並且對醫學技術的進步做出顯著貢獻。然而,在過去幾十年裡,醫學已經越來越多地將這項活動外包給醫療技術行業。Dr. Ku和Pugliese將自己視為發明家,JeffDESIGN使學生能夠提出自己的解決方案來面對醫療挑戰。
 
在醫學院裡的3D列印機
 
這個“醫學中心的設計實驗室”是獨一無二的。因為它鼓勵醫學院學生的創新和設計思維,所以受到高度的讚揚。而學生發明的醫療設備也逐漸受到關注。實驗室位於費城第二聯邦儲備銀行的金庫。它是一個功能性的原型/製造商空間,這個空間支持醫療專業人員與科技之間進行合作。
 

 
像是任何設計工作室,裡面充滿了紙、筆、便利貼、膠水和冰棒棍。但這個實驗室有一個關鍵的秘密武器:一台Ultimaker桌上型3D列印機。
 
JeffDESIGN團隊詳細研究了桌上型3D列印的選擇,發現Ultimaker提供精確和可靠性並添加實用性的工具。Ultimaker潔白的外觀使專業人員捲起袖子操作工具。正如Dr. Ku所說:“人們對醫療保健領域的3D列印仍然很感興趣,雖然工程師可能會厭煩 - 只是這是另一件事 - 我們已經向醫學生和醫生展示我們的3D列印機,突然他們向我們表達,"對我們來說,3D列印機的出現讓我們有如靈光乍現,這不是無法觸及的的技術了!它可以真正放在你的桌子上,而且它很容易使用。"
 
JeffDESIGN計畫花費在實驗室教導醫學院學生、醫生和護士的時間,不需要花費一整個學期在CAD3D繪圖,只需要列印一個實用的物件。

這些學生所設計製造的產品不僅有用,而且獨樹一幟,與一般大規模生產的醫療器械完全不同。這些設計更確實地針對病患的需求去設計,而不是思考著如何在琳瑯滿目的醫療器材商品中被看到。從實際患者的培訓和經驗中吸取解決方案,並且可以使未來醫療照顧擁有更好的品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