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6-12-09 【3D列印快訊】3D列印打造頂級性能車!

Eventuri:性能車進氣系統的功能和適性度測試

Eventuri開發用於頂級性能汽車的汽車進氣系統,如奧迪RS系列和M-Power3D系列。3D列印使他們在設計過程中更具有靈活性,並賦予他們對3D列印進行功能和適性度地測試。 透過3D列印,Eventuri可以快速調整他們的吸入量,使他們飛快地達到一個完美的設計!



性能車進氣
Bilal Mahmood成立Eventuri,因為他在汽車市場上看到了高品質進氣系統的缺陷。因此,他為了個人使用而購買的Ultimaker Original,最終也被公司使用了。 從那時起,Eventuri開始使用Ultimaker 2+3D列印機和Ultimaker 2 Extended + 3D列印機,用於列印進氣系統的模型。 他們目前供應奧迪RS系列和M-Power寶馬系列,並且也把目標瞄準到超級跑車,如Lamborghini(藍寶堅尼),Porsche (保時捷)和Ferrari(法拉利)。
 
3D列印複雜的進­­氣設計
進氣系統的設計過程非常複雜,因為所有組織模型都很有規模且繁瑣。 3D列印可以將這些複雜的設計快速轉化為物理模型,使Eventuri能夠在短時間內從初始概念轉變為最終設計,同時具有極大的靈活性。
Eventuri進氣系統的其中一個設計   寶馬M4的進氣管的幾代演進
          Eventuri進氣系統的其中一個設計                                           寶馬M4的進氣管的幾代演進

透過3D列印,Eventuri還能夠在開發最終的碳纖維零件之前對3D列印進行功能和適性度的測試。 由於模型是所有工作流程中最關鍵的部分,3D列印已成為Eventuri進氣系統開發過程的重要資產。正如比拉爾說的:”3D列印使我們能夠靈活,且真正地指揮所有設計的過程,並得到完美的解決方案。"
 奧迪RS 5的3D列印進氣模型
                                          奧迪RS 5的3D列印進氣模型


如本例所示,3D列印可以大大增強汽車領域中使用零件的開發過程。除了提供特定設計的快速反覆調整外,3D列印零件還可用於功能和適性度的測試。透過查看我們的探索頁面來了解3D列印在汽車領域的可能性吧!


文章出處:
https://ultimaker.com/en/stories/34673-eventuri-functional-and-fit-testing-of-performance-car-intakes(Ultimaker官方網站)
翻譯自3DMart.Ltd
3DMart Instagram
三帝瑪IG開張嘍~將不定期PO出相關3D列印模型,或是3D列印資訊!快打開instagram搜尋ID:3dmar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