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08-20 【3D列印應用】3D列印x手工皂製程搶先看,快來3D列印展場免費拿!

【3D列印應用】3D列印做肥皂,快來展場免費拿!還附3D列印肥皂盒喔!

這次要和大家分享我們的最新翻模成品──用3D列印做客製化肥皂!下方附上免費獲得辦法唷!

眾所周知的3D列印展就要來啦!我們將於下週8/29(三)-9/1(六)在南港展覽館一館一樓的攤位I402與大家見面!
現場不但有眾多最新科技展品介紹,還有很多實用精美的3D列印小禮物可以拿喔!

讓我們揭密這個精美手工皂是如何利用3D列印生產製作:


一、首先我們用3D列印製作肥皂完成的基模,這些多彩的樣品都是我們使用PLA線材列印的結果喔!




二、接著將樣本拿去矽膠灌模後,脫模得到可供量產的模具。從單個的模型可以看到連小小的三角形都印的很清楚喔,這取決於樣品本身的精緻度,所以一開始使用的3D列印品質非常重要。



三、準備製作肥皂的工具:檸檬精油、皂基、皂用色水(調色用)、量杯、秤、竹筷、微波爐。




四、把大塊的皂基取下切成小塊狀以方便加熱,並依照要製作的肥皂量秤重。​



五、把切好、秤好的小塊肥皂放進微波爐裡加熱,依照家裡不同的功率大約30秒至1分鐘左右。加熱到融化就可以囉!如果過度沸騰的話會有很多小氣泡,所以時間上也不用太久。​





六、接著加入皂用色水並快速攪拌均勻,顏色均勻以後再加入精油;如果先加入精油的話香氣會跑掉,所以要先加入色水唷。




七、最重要的步驟來啦!因為我們要做出漸層的顏色,所以前面已經調好藍綠兩種色調;現在要同時倒入模具裡囉!這個步驟要漂亮的話需要一氣呵成做完,看我們的夥伴真是有一雙巧手啊!




八、趁著肥皂液冷卻以前必須要盡快倒入模具中,否則當皂液隨著冷卻漸漸凝固,就會不好倒囉!倒入模具中的皂液晶瑩剔透非常漂亮!






九、使用皂基製作的肥皂放入冰箱冷卻硬化之後就可以馬上脫模囉!矽膠模具因為具有彈性,所以可以很容易地的將肥皂脫離。



十、肥皂成品晶瑩剔透又有美麗的漸層色,實在令人愛不釋手!不僅如此,我們還會附上小巧的3D列印肥皂收納盒!心動嗎?!如何免費獲得呢?








8/29(三)-9/1(六)在南港展覽館一館的一樓攤位I402,現場免費送!數量有限,先搶先贏!
加入FB粉絲專頁就可隨時掌握我們的最新消息,近期還會陸續公布其他小禮物和抽獎活動喔!歡迎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3D列印展只要線上辦,入場不用錢!來逛3D列印展找3DMart拿好禮!快來找我們玩吧!
https://www.chanchao.com.tw/entryApply.asp?id=3DPS201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