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7-06-02 【3D掃描】逆向工程、數位典藏必備!EinScan3D掃描器!


3D技術大熱門,除了一直都很火紅的3D列印技術外,今天我們要來幫大家介紹另一個也再蓬勃發展中的產業,3D掃描,是逆向工程以及數位典藏的必備良藥哇!


3D列印的技術一直如火如荼的發展當中,但與之相輔相成的除了3D繪圖軟體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東西,就是3D掃描
如果今天客戶只丟了一個實體給您,要您針對他的產品進行修改,該怎麼辦呢?

將客戶的物品進行3D掃描後,即可透過您熟悉的CAD CAM軟體,針對掃描好的物件進行加工!
如果今天您親手創造出了一個成品或模具,想要大量翻製,
該怎麼辦呢?3D掃描
把您的手工製作的成品進行3D掃描,即可透過3D列印或者CNC的方法來翻製更大的數量!

再如果今天你是故宮博物院的館長,想要更加科技化的保存最珍貴的翠玉白菜,該怎麼辦呢?等燈燈等燈(小叮噹音效)!3D掃描器
對珍貴的古典文物進行3D掃描,即可保有珍貴的電子存檔,也可以透過3D列印等技術,製作出贗品或者紀念品!

3DMART最近帶回來的新產品,便是SHINING 3D所推出的EinScan 3D掃描器
它是一種便攜式3D掃瞄器,提供了多種掃描模式,以便捷的手持設計讓使用者簡單快速的自由掃瞄,也可以利用轉盤來達到全自動掃描。
底下讓我們來看看3DMART第一次開箱使用3D掃描器吧!



 


3DMART - 3D掃描器測試 EinScan 3D 掃描滑鼠
第一個被拿出來試刀的就是您手上正握著的滑鼠,為了感謝他每天都被辛勞的使用,就先幫他做個全身掃描吧!

3DMART - 3D掃描器測試 EinScan 3D 掃描滑鼠 3D圖
​這就是將滑鼠3D掃描出來的成品,可以看到按鍵旁邊的凹痕還有滑鼠底部的防滑墊和雷射孔都清清楚楚呢!

3DMART - 3D掃描器測試 EinScan 3D 掃描牛
再來要掃描甚麼東西好呢(瞄),同事的桌上有一隻長得很奇怪的牛耶,不然就來掃描他好啦!

3DMART - 3D掃描器測試 EinScan 3D 掃描牛 3D圖
3D掃描出來的厚道牛,厚道的下巴還是清清楚楚(無誤),像牛眼睛般淺淺的結構也難不倒EinScan 3D掃描器

3DMART - 3D掃描器測試 EinScan 3D 掃描人像
除了一般靜置的物件之外,掃描器還有一個常見的用途就是人像掃描!但我們家業務同仁做了錯誤的示範!掃描時記得閉上眼睛,以免強閃光造成傷害!

3DMART - 3D掃描器測試 EinScan 3D 掃描人像 3D圖
最終還是受不了閉上眼睛掃描了~~EinScanPro+可以完整呈現您的頭型及臉部特徵,未經任何後製即可有能夠直接列印的檔案品質!

3DMART - 3D掃描器測試 EinScan 3D 掃描中
附上一張工程師正在掃描的半身照一張結束這回合~

看完以上介紹,您是否也想開始享受3D掃描帶來的便利性了呢?3DMART現在開始也有提供EinScan 3D掃描器,以及3D掃描的服務了唷!
若有需要請趕快與我們聯絡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