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03-21 【3D列印快訊】Ultimaker Cura 4.0正式發佈、免費下載!

【3D列印快訊】Ultimaker Cura 4.0正式發佈、免費下載!

Ultimaker Cura 4.0正式發佈!無論是初學者或3D列印專家,都能受益於簡化程序的效果;Cura 4.0的版本新增Ultimaker Cloud雲端工具,讓3D列印工作流程更加順暢無阻,文末附載點!現在就讓我們看看前導影片:



 
簡化使用界面

Ultimaker Cura中新的使用界面更加適應各類型用戶,舊版的控制區改為顯示在上方;在「準備」區塊可以看到3D模型外觀,模擬3D列印過程的「分層視圖」及「預覽視圖」則移至「預覽」區塊,「監視」區則可以監控Ultimaker列印機的列印進度。

 

收合式介面除了可以根據需求點選,也讓操作視窗更大、更清楚,視窗下方的「推薦」模式提供快速、輕鬆地自動參數;切換「自定義」模式則能依照需求,手動調整超過300個切片設定,也可以讓所有設定維持在可見範圍。

 
(「推薦」模式能方便使用預設參數。)
 
(使用「自定義」模式進行手動調整。)

主界面右上方多了「市場」選項,可以自行選擇可用的外掛工具及線材參數;在線材類別中也有網站連結,讓用戶更方便獲得產品說明及訂購。

 

用戶登入

新的Cura可以直接從界面登錄Ultimaker帳戶並使用Ultimaker Cloud雲端功能。

 
(直接登錄您的Ultimaker帳戶。)
 
備份

不在辦公室、也能辦公事,將您的設定保存在雲端以便在任何電腦上使用,無論是Windows、Mac或Linux都能相容。建立或恢復備份資料需要Ultimaker帳戶和網路連接,每個Ultimaker帳戶目前可使用五個備份。

 
遠端列印

Ultimaker Cura登錄帳戶後,就能透過Ultimaker Cloud從地球的一端發送和監控列印作業到另一端,目前每個帳戶可以鏈接一台Ultimaker列印機。

*注意:此功能僅適用5.2韌體的Ultimaker 3Ultimaker S5列印機(近期將推出)。

 
(透過將列印機連接到Ultimaker Cloud雲端,將工作串連至世界各地。)
 
外掛評分機制

曾經在「市場」中使用過外掛,讓工作流程更方便嗎?新版本可以查看這些外掛的評論及分數,以便快速找到合適功能,並且可以留下您的觀點和經驗。透過提供外掛評比,用戶能幫助彼此找到最合適的工具,並提供有價值的回饋。

 
(透過外掛元件評分,更快地找到最佳工具,並提供回饋給其他用戶。)

Ultimaker Cura 4.0支援Windows、Mac和Linux與14種語言,包括英語、德語和中文;透過Ultimaker帳戶,可以分享並提供外掛元件的反饋。

 
如果喜歡我們的資訊分享,歡迎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隨時獲得第一手消息!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資料來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