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1-01-14 【3D列印教學】星際大戰: Phrozen光固化3D列印全紀錄!

【3D列印教學】星際大戰:Phrozen光固化3D列印全紀錄!

星際迷有福了!第二季《星際大戰:曼達洛人》才剛於2020年底完播,還在意猶未盡嗎?透過「Phrozen Sonic Mighty 4K光固化3D列印機」開箱實測,讓曼達洛人和尤達大師,走出螢幕登場你眼前;文末揭曉3D列印成品細節、模型免費載點,校正3步驟、切片5步驟,圖配文超好懂,新手看完就上手!

 
 
.平台校正3步驟
首先,將Phrozen Sonic Mighty全罩式上蓋裡的工具箱、海綿取出,下方樹脂槽的左右兩側螺帽鬆開,再將樹脂槽向上取出進行平台校正

 
1. 鬆開列印載台螺絲
將上方列印載台的固定螺絲鬆開(不需卸下)。


2. 放置紙張,一鍵校正
在LCD面板放一張紙,點擊螢幕上「Tool」>「Z Calib」後,列印平台會自動下降至LCD平台。
 

 
3. 鎖緊螺絲,自動回升
等待載台完全貼平底部紙張、LCD面板,將四顆螺絲重新鎖緊,最後點擊螢幕上的「完成」,載台會再次上升至頂部,完成校正。
 

 
確認以上3步驟,並檢查底部LCD固化燈是否亮起,最後鎖上樹脂槽,3D列印機即準備就緒。
 
.模型切片5步驟
使用Phrozen Sonic Mighty 3D列印機進行製作前,需使用赤兔(CHITUBOX)切片軟體,針對模型進行切片:
 
1. 點選「設定」進入設定頁面。
 

2. 點擊」新增 圖示,進入設備選擇介面,尋找指定的光固化3D列印機Phrozen Sonic Mighty 4K」。

 
3. 依照喜好、材料需求,選擇要使用的Phrozen樹脂。 (點我下載:Phrozen Sonic Mighty  4K樹脂參數
 

4. 置入3D模型檔案,點擊「建立支撐」頁面,點選 「」,使用者可以依照喜好、列印狀況自行調整細部參數。

 

5. 數據設定完成後,拖拉右方滑軌可以檢視、模擬實際成型過程,在開始3D列印前檢查模型的每個懸空處,是否都有完整建立到支撐。

 

最後點選「切片」即可獲得模型切片檔,軟體運算後會顯示詳細內容,包含材料樹脂類型、列印時間;將檔案存入USB(附檔名需儲存為.ctb),在Phrozen Sonic Mighty 4K內讀取後開始列印。

 

3D列印完成後,高達20cm的「曼達洛人」連同支撐結構一起誕生了!使用超音波切割刀將支撐拆除後,可以更清楚的看到從身上的盔甲、披肩、武器槍械、子彈背帶,到手臂衣料、手指紋路的各種高精度細節,效果非常細緻驚豔!

 

我們也將曼達洛人在影集中的搭檔「尤達大師」,以上相同步驟進行光固化3D列印,只有5 x 4.5cm的小尤達,臉上的紋路、眼皮、衣服皺摺都清楚呈現,和底座組裝後就完工了!絕對是星際迷的首選模型收藏品。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新一代「Phrozen Sonic Mighty 4K光固化3D列印機」,有別於以往的彩色面板,採用去除次像素的黑色面板,提升4倍列印速度!適合製作珠寶、齒模等形狀複雜、表面精細模型的模型,想知道LCD光固化3D列印機還能印甚麼點我看);我們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Phrozen光固化3D列印機的詳細資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