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6-12-16 【3D列印快訊】Victoria Hand 3D列印義肢

Victoria Hand:向發展中國家的截肢者提供3D列印義肢
 
在維多利亞大學,一個包含工程師、設計師和志工的團隊正在努力工作,為世界上最貧困地區的被截肢者提供3D列印的義肢。這是一項很有挑戰,但也是非常與眾不同的工作。他們是Victoria Hand計畫,而今天要跟大家說的就是他們的故事。
 
Adaptive Grasp

在90年代末期,Nikolai Dechev博士正在進行他的博士專案計畫,創造一個具有突破性技術的義肢,他稱之為Adaptive Grasp。Adaptive Grasp允許手指在手閉合時圍繞物體。當時,手被設計成焊接在CNC機器上。這種高成本的製造方式其實是一項不明智的選擇。而也正是此點,正式3D列印發跡著墨的地方。看到這項技術的潛力後,Dechev和他的同事Joshua Coutts修改了設計,並開始了Victoria Hand計畫。
 
Victoria Hand計畫
 
由於資源有限,農村地區的進出受到限制,缺乏專門知識和費用,發展中國家通常不易取得義肢。3D列印為這些問題提供了解決方案,使團隊能夠降低成本,在每個國家的當地進行列印和組裝。透過3D列印機和正確的材料,診所可以列印個人化醫療設備或更換零件,甚至在偏遠地區。例如,在尼泊爾,一個工程師團隊與他們的3D列印機一起旅行,創造醫療設備和機器的更換零件。這種方式比運輸特定零件和大箱子來的更容易且更便宜。

他們需要一台列印機,提供高品質的成品,每個塑料層之間有強大的聯繫。而Ultimaker 2是最理想的。由於Ultimaker 2的高品質,它是一台易於使用且有可用的資源維護和故障排除的3D列印機。

Ultimaker 2怎麼運行的

首先,義肢師會對被截肢者進行評估。先製作出殘肢的模型,然後義肢專家在裝置和人體之間製作一個界面。Victoria Hand計畫團隊透過對石膏模具的定制3D掃描來捕捉義肢師的技能。然後使用此掃描為被截肢者創建定制的3D列印插座。

手和腕部組件大約需列印48小時,然後組裝並連接到特訂插座。最後一步是彩繪義肢來跟自然膚色匹配。這種美學觸覺幫助被截肢者感覺更自信。

培訓提供給所有3D列印實驗室工作人員,加上義肢師和臨床醫生。
 
        Victoria Hand計畫         Victoria Hand計畫

3D列印的挑戰

2014年,Victoria Hand計畫團隊研究了不同的3D列印機,發現Ultimaker 2最適合這項任務。最初,他們也訂購了一台SLA 3D列印機,但它導致許多列印失敗,也沒有提供所需的清潔環境。這些部件對於實際使用來說也太脆弱。 因此證明了,Ultimaker更容易使用,這意味著臨床醫生和義肢師可以快速掌握如何操作它們。

一路上仍有些許的問題發生,但是Ultimaker的指南和論壇幫助他們學習如何使用和維修3D列印機。打列印品質提高,製造過程加快。多年來,團隊獲得許多使用3D列印機的寶貴經驗,並能夠為其他診所提供技術服務。他們親自訓練醫務工作者,以確保他們知道如何組裝和配合義肢。這鼓勵了診所工作人員之間更密切的關係。

該團隊還了解了,3D列印在診所,與在維多利亞大學實驗室的印刷的不同。例如,在尼泊爾,每天都有停電。沒有UPS,不能列印插座。在其他診所,是炎熱和潮濕的,這可以改變材料的性質。在加德滿都,空氣中是多塵的,這意味著加熱板需要更頻繁地清潔,這使得該過程更加昂貴。此外,運費和進口費使得更換零件很貴,即使是那些微小的噴嘴也是一樣。
 
Ultimaker和Victoria Hand計畫
 
材料選擇

有時候,知道什麼是最好的列印設置是有挑戰性的。使用Ultimaker 2+列印機,Victoria Hand團隊測試列印速度和層厚以找到最佳設定,並測試不同的材料,如PLAABS尼龍和PET。工程學生志工在每種情況下進行拉伸試驗和失效分析。些測試讓Victoria Hand計畫改進他們的設計。

學生們認為黑色PLA是最好的。它是強韌的,需要較少的事先處理時間。其他材料較難列印,例如,雖然ABS也很強韌,但並無法牢固的黏附在加熱板上。這對於經驗不足的3D列印人員(例如診所的工作人員)來說是有問題的。PLA提供了很好的品質,易於使用 - 所以它是理想的3D列印材料。
 
           Ultimaker和Victoria Hand計畫     Ultimaker和Victoria Hand計畫
 
從瓜地馬拉到柬埔寨等地

在獲得Grand Challenges Canada獎項後,Victoria Hand 計畫與瓜地馬拉的運動項目項目合作。進行了短期和長期的試驗,這個試驗證實了人們迫切需要高品質的義肢,而沒有費用。設計師Joshua Coutts回憶起他的第三次訪問,當時他意識到3D列印機在當地的潛力。

在那之前,他專注於開發手部功能。在第三次試驗中,功能及易用性和美觀性都得到了改善,這使得世界變得不一樣。感覺就好像努力的工作終於有回報了,他們終於提供改變生活的結果。

從那時起,Victoria Hand計畫與尼泊爾,海地,柬埔寨和厄瓜多爾的其他臨床合作夥伴合作。診所找到截肢者,列印和組裝手,並配適義肢。Victoria Hand計畫團隊設置設備,訓練當地工作人員,並提供支持和隨時跟進。
 

             Ultimaker和Victoria Hand計畫     Ultimaker和Victoria Hand計畫

贊助商和支持者

如果沒有幾次慷慨捐贈,這個計畫是不可能的達成的。Grand Challenges Canada資助了最初的發展和試驗,並擴大了他們幫助建立更多的診所。Ultimaker捐贈了四台Ultimaker 2+ 3D列印機,這是操作的關鍵組成部分。Enable Community Foundation資助了海地的診所,也有其他捐贈透過群眾籌資和籌款來實現。

雖然Victoria Hand計畫已經與E-nable合作,但設計團隊現在是分開的。E-nable運行一個開源模型,允許人們下載設計然後用3D列印印機在任何地方列印。Victoria Hand計畫僅向合作者提供STL檔案和Gcode檔案。這確保3D列印義肢卓越的品質,並保持良好的信譽。
 
Ultimaker和Victoria Hand計畫              
 
新設備

除了3D列印的手,團隊已開始使用3D列印開發其他醫療設備; 例如可調節的足部支架,踝部支架和手指支架。他們使用相同的硬體和材料,所以透過電子郵件發送到診所的新設計可以馬上開始印刷了。

由於PLA是熱塑性塑料,所以使用熱槍或熱水來熱成型部件。當材料變軟時,其可以在肢體周圍形成; 然後當其冷卻時變得剛性並提供支撐。

未來

Victoria Hand計畫旨在進一步改善截肢者的系統,籌集資金,並在全球範圍內建立更多的合作夥伴關係。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和獲得財政支持是實現這一目標的主要因素。觀看這個地方,了解更多關於這個驚人的項目!


原文:
https://ultimaker.com/en/stories/23486-victoria-hand-providing-3d-printed-prosthetics-to-amputees-in-the-developing-worl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