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6-11-01 【3D列印機】 Ultimaker3 新機開箱介紹!

3D印表機製造專家Ultimaker在全球正式發布新一代的3D列印機【Ultimaker 3】

在高端的軟硬體設備和細緻的材料互相搭配之下,Ultimaker 3比起以往更能將物件的細節表現得淋漓盡致!

而身為Ultimaker官方代理商的三帝瑪,也不遑多讓,在此推出【Ultimaker 3新手指南】!

從開箱到各種軟硬體的初步安裝設定都能通通搞定,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第一步,讓我們趕緊來著手進行吧!
 

目錄】

一、開箱

二、安裝硬體配件

三、安裝Print Core

四、裝載材料

五、安裝WiFi和韌體

六、Cura軟體

 



一、開箱
Ultimaker 3使用可重複利用且堅固的包裝來運送。

請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拆封,或觀看下方Ultimaker 3 的開箱影片:


開始拆封
從箱中取出Ultimaker 3並將束帶鬆開
Start unpacking

移除保麗龍蓋
取下頂部的保麗龍包裝,其中包含兩個材料線軸和原廠測試列印樣品。
Remove the styrofoam top

配件盒
將配件盒取出
Accessory box

移除前座和底部的保麗龍
移除Ultimaker 3前座的保麗龍。
然後將機台提起,移除下方的保麗龍,並將機台放置於平坦桌面上。
Remove the styrofoam front and bottom

移除加熱板下方的包裝材料
手動將加熱板提起,並移除加熱板下方的包裝材料
Remove packaging under build plate

束套
剪開固定列印頭的束套
Zip tie

內容物:
除了 Ultimaker 3印表機本體之外,箱內尚有許多硬體配件。下列物件皆應包含在其中:
1. PrintCore 噴頭 AA 0.4 (在 Ultimaker 的列印頭插槽 1 中)
2. PrintCore 噴頭 AA 0.4
3. PrintCore 噴頭 BB 0.4
4. 玻璃板
5. 纜線蓋
6. 線軸架與 NFC 纜線
7. 材料導引器
8. 原廠PLA線材 (350 克)
9. 原廠PVA線材 (350 克)
10. 乙太網路纜線
11. USB 隨身碟
12. 口紅膠
13. 機油 (用於 X/Y 軸)
14. Magnalube 潤滑油 (用於 Z 軸)
15. 六角螺絲起子
16. XY 校正表
17. 校正卡
18. 快速入門指南
19. 電源變壓器
20. 電源線
21. 測試列印
his is in the box

 


 

二、安裝硬體配件

①放置並連接NFC線軸架
輕輕地將列印機右側傾放,並將線軸架插入後方的面板。
首先,先將頂部放入洞孔中,然後向下推,直到卡入洞孔為止。
install accessories and hardware

②NFC線纜
將NFC線纜連接NFC插座,連接器平坦處背對底板,將 NFC 纜線穿過背板上的插槽。
NFC cable NFC cable

③線纜蓋
將線纜插入後面板,然後輕輕地將Ultimaker直立站著。
able cover

④加熱板夾
打開加熱板前方的兩個加熱板夾
Build plate clamps

⑤放置玻璃板
將有貼紙的那面朝上(正面),輕輕地將玻璃板滑至加熱板上方,並確保其卡到加熱板夾的最後面。
為了固定玻璃板,請關閉前方的兩個加熱板夾。
Placing the glass plate

⑥連接電源供應器
將電源線連接至電源供應器,並把電源線插入插座。
然後將電源供應器的另一端連接至Ultimaker 3。連接器的平坦端需指向下方。
在將纜線牢牢插入插座之前,必須將滑動機制拉回。當電源線在列印機中時,您可以放開以將其鎖至定位。
Connecting the power supply

 



三、安裝Print Core
為了進行安裝步驟,請開啟印表機後方的電源開關按鈕。
此時主選單會顯示在螢幕上。請旋轉按鈕來導覽所有功能選項,然後按下按鈕來確認您的選擇。

①Print Core
Ultimaker 3 中有兩個可互相更換的print core在列印頭上
有2種噴頭:
AA型:用於列印建造材料 (PLA、ABS、CPE and Nylon)
BB型:用於列印支撐材料 (PVA)
 
每一台Ultimaker 3 都附有兩個 AA print core,而其中一個已經安裝在列印頭插槽1中了。另一個為BB print core。
以上這些顯示出,列印機可以同時用兩種建造材料,或是一種建造材料,而另外一種為支撐材料。
 
Print core涵蓋了這些資訊,讓列印機永遠知道哪一種print core已經安裝了,以及哪些材料可以與此print core一起使用。



②安裝第二個Print core
為了安裝第二個print core,請按照以下在螢幕上的步驟進行:
1. 打開列印頭的風扇支架
2. Ultimaker可以自動地偵測到在插槽1中的 AA print core。請按確認以繼續步驟
3. 請轉壓print core的控制桿並將其滑入至列印頭,使BB print core安裝到插槽2中
4. Ultimaker 3目前應當自動偵測到在插槽2中的BB print core。請按確認以繼續步驟
5. 關閉列印頭的風扇支架,並按確認以繼續設定步驟。

   ★小心:請勿觸碰print core後方的晶片。
   ★注意:請確認print core保持完全站立,以便將其順利的滑入列印頭中。


Print Core Print Core



四、裝載材料
在正式使用Ultimaker列印之前,請先裝載相關材料。

材料2將會先被裝載,因為它是必須放置在靠近印表機後方的材料。
 
①裝載材料2:

   1. 將線軸與材料放在線軸架上。請確認將之以順時針方向擺設,讓材料可以從底部進入進料器。請將材料拉直以便材料更加容易進入進料器。
   2. 請等待Ultimaker 3 偵測到材料 (使用原廠材料時)
   3. 將材料的末端插入進料器中,輕輕地推入,直到進料器抓住材料為止,並且可以在遠端送料管中看到
   4. 按下旋鈕,等待Ultimaker加熱print core 2後,送料馬達會將材料快速的推至噴嘴處。
   5. 當新材料從列印機頭擠出時,請再次進行確認
   6. 等待print core 2 冷卻下來

upload material upload material
 

②裝載材料1:

   1. 拿出材料導引器,並將外部朝向自己
   2. 將線軸放置在材料導引器上,並以逆時針方向放置
   3. 將材料的末端穿過材料引導器的孔。當完成此步驟後,請按繼續以進行下面步驟
   4. 將材料導引器 (附有材料1),放在材料2的線軸架上直到印表機偵測到為止 
   5. 將材料末端插入至進料器1中,並將其輕輕地推入,直到進料器抓住材料為止,並且可以在遠端送料管中看到
   6. 按下旋鈕,等待Ultimaker加熱print core 1後,送料馬達會將材料快速的推至噴嘴處。
   7. 當新材料從列印機頭擠出時,請再次進行確認
   8. 等待print core 1 冷卻下來
Loading material 1 Loading material 1
Loading material 1 Loading material 1


③燈號提醒
一般當Printcore在冷卻狀態時,LED會持續發出藍色的亮光,
當開始加熱時LED會開始閃爍橘色燈光,而當Printcore加熱到達目標溫度時,會持續發出橘色亮光,

列印完成開始降溫的時候,您會看到橘色燈光開始閃爍,而已經完成降溫時燈光會再次回到藍色。
 

五、安裝WiFi和韌體
Ultimaker 3 允許透過網路進行無線列印。因此,下個步驟就是將Ultimaker 3 連接到網路。

①設定WiFi

   1. 等待您的Ultimaker 3 建立出一個WiFi熱點,這可能需要花費幾分鐘的時間。
   2. 開啟您的電腦,並且將其連接至印表機的無線網路。網路的名稱顯示在印表機的螢幕上。
   3. 此時電腦螢幕會出現彈跳式飾視窗上。遵照電腦指示,使Ultimaker 3 連接至區域WiFi。當完成所有步驟後,彈跳式視窗會將會自動消失。
       註:若無顯示彈跳式視窗時,請開啟檔案瀏覽器並搜尋“Ultimaker.com''

   4. 回到Ultimaker 3 繼續完成首次使用設定
       註:在某些使用環境中,Ultimaker 3 會遭受阻擋。當這種情況發生,請使用另一台電腦進行WiFi設定
       註:若您跳過此步驟,您仍可藉由【系統】→【網際網路】→【網路】→【開啟WiFi】此方式,進行WiFi重新設定。

 
②更新韌體
最後一個步驟,Ultimaker3會確認韌體是否安裝完成。
如果尚未安裝,Ultimaker 3 將會從網路上取得最新的韌體,並且自動安裝。此步驟將會花費幾分鐘的時間進行。


 



六、Cura軟體
針對Ultimaker 3,我們建議使用免費的Cura軟體來為您的3D列印檔案做準備。
Cura將會快速且準確地,將3D模型轉換成3D列印檔案,讓您事先預覽,以確保列印出來後的成品符合您的期待。
 
①系統要求
作業系統

Windows Vista 或更新
MAC OSX 10.7 或更新
Linux Ubuntu 15.04, Fedora 23, ArchLinux 或更新
 
處理器

OpenGL2 可相容圖形晶片
Intel Core 2 or AMD Athlon 64 或更新
至少 4GB of RAM (超過8GB更好)
 
相容的檔案格式

STL (最普遍的3D列印檔案格式)
OBJ
3MF
 
②安裝
安裝軟體可至 ''www.ultimaker.com/software'' 進行下載。下載後,開啟檔案並進行安裝。
第一次開啟Cura時,系統會要求您設定您的3D列印機→Ultimaker 3。若無須其他設定,您可直接開始使用Cura。
Cura software


想必大家都初步設定完成了吧!

下一集PART2我們將針對Ultimaker 3 的各項基本操作進行詳細解說,

敬請期待Ultermiker 3的 PART2 教學指南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