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5-10-07 [3D列印材料] 選對材料,解決您ABS翹曲問題!

您的ABS 3D列印材料又翹曲了嗎? 這應該是幾乎所有用3D印表機印製ABS的使用者都會遇上的問題吧! 為了讓大家在使用上更方便,今天我們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些能夠解決ABS翹曲的小撇步!

方法如下:​
1.Brim.
第一點是切片軟體的設定,開啟Brim(側裙)的功能,Brim指的就是在物體與加熱板接觸的邊緣處再額外擴展印製一部份,來增加物件底部與列印平臺的接觸面積,加強模型與加熱板的抓力,印製完成後再將其修剪掉。

Ultimaker 3D列印 Cura切片軟體 brim1
cura 2.1 brim

 

2.Raft.
第二點也是設定切片軟體,開啟Raft(棧板)的功能,Raft則是指在物體的底面額外再印一片(few layers)面積比原本底面更大的平板,來增加物件底部與列印平臺的接觸面積,加強模型與加熱板的抓力。


Ultimaker 3D列印 Cura切片軟體 raft1
cura 2.1 raft

PS.以上兩種方法算是最簡單的,因為它只需用滑鼠點個幾下,剩下的就交由軟體自行運算就行了! 不過無論是Brim或Raft,增加印製的部分材質仍然是ABS,還是會有翹曲的狀況,所以並不能保證100%的解決翹曲問題。


3. BuildTak 3D列印平台貼紙
 BuildTak 3D列印平台貼紙是專為FFF(Fused Filament Fabrication)3D列印機設計的列印平臺貼紙,可讓ABS, PLA, HIPS, PET+, PC等線材印製的物件附著於其上而不易翹曲;
也可以塗上一層薄薄的口紅膠讓尼龍與t-glase(PETT)線材附著在上面。它比一般藍色膠帶容易黏貼且不易有氣泡可連續重複使用,同時也可以保護列印平台,列印完成的物件也很好取下。


相關連結:
https://3dmart.com.tw/shop/Ultimaker-abs-Blac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