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12-03 【3D列印應用】「心鎖盒」迎聖誕!就要工程師的浪漫!

【3D列印應用】「心鎖盒」迎聖誕!就要工程師的浪漫!

叮叮噹!叮叮噹!12月即將來臨,敲響荷包的警鈴!聖誕禮物好難選,除了能吃能拿能拍照,還要不踩雷又特別?3D列印心鎖盒,只有你能打開我的心,送上專屬工程師的浪漫!

如何獲得?快來參加技術分享會,長知識、拿好禮,文末附連結!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這次分享的聖誕禮物,除了禮物盒本體之外,緞帶可以自由旋轉,還有真實的上鎖功能唷!鑰匙千萬要收好,不見就打不開啦!




本次使用Ultimaker S5進行3D列印,多虧它的雙噴頭系統,除了能使用水溶性支撐列印盒身的小型卡榫結構;同時Ultimaker S5擁有高精度3D列印品質,在緞帶中央精準保留細小的空間,因此我們還搭配無需支撐的旋轉結構,讓緞帶可以自由調整想要的角度。


 
所有零件加起來大約需3D列印7小時左右,一般我們會放到水裡直接完美溶解;不過因為這次的結構很小,支撐一拔就掉得乾乾淨淨。



需要組裝的零件有:盒身、盒蓋、緞帶兩個一組、上鎖零件一組。



先把上鎖的零件互相扣起來會像下圖中的樣子,並測試一下轉動的順暢度。



接著扣在盒內底部凸出的卡榫部分,看起來就像一個自帶天線的小人,上鎖機關完成,就是這麼簡單!
 


接著放進想送給對方的任何東西,例如:巧克力或乾燥花。



緞帶共有兩個部分,將鑰匙孔相互對齊後套上第一層緞帶,有裝飾的則套在最外層,這樣就全部完成囉!





進階版的還可以在下方先放入戒指、耳環、項鍊、鈔票等,讓對方吃完上面的巧克力之後還能獲得大大驚喜、充分包裝你的小心機。3D列印心鎖盒,今年聖誕就要工程師的浪漫!






想要嗎?阿瑪印給你!一起長知識、拿好禮,立刻點我報名

三帝瑪將於12月21日舉辦3D列印技術分享會,現場除了Ultimaker 3D列印機實作以外,更邀請大塚資訊科技示範如何使用 Autodesk Inventor 實現最佳化設計並延伸至製造,並利用3D列印機完成產品
帶你同時掌握3D列印科技軟、硬體的入門技術,並送出這個特別的「聖誕心鎖盒」給現場來賓,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活動時間:12月21日 下午2:00~5:00(共3小時)

.活動地點:三帝瑪台北總部(新北市永和區保生路1號9樓之5)

立刻點我報名!

*將統一於12月17日以E-mail寄送報名成功通知


追蹤粉絲專頁、抓住3D技術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我們也在此附上概念原型讓大家參考: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12411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