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7-11-24 【3D列印應用】3D列印DIY展覽小道具

【3D列印應用】3D列印DIY展覽小道具

大家還記得前不久3DMART在華山的Makerfaire的展覽嗎?
先來一張攤位全景照片勾起大家的回憶吧 !

其實在展場上我們有一個自製的3D列印小道具,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呢?

小道具就是它啦!!! 究竟展覽攤位上這個灰色特殊造型物件到底是什麼呢?!


答案就是輔助夾燈在展覽背板上的固定道具(請看第一張背板的上方),我們聰明的同事設計出這個特別的造型,
讓他可以卡在展覽背板上的溝槽中,而前方的洞口能夠讓夾燈夾在上方。


(上圖為使用示意圖,這是背板的最上方的鋁板)

我們一共使用了3個夾燈,所以用3D列印機列印出這3個小道具,卡進凹槽中,不僅能夠自己調整位置到想要有光源
的地方,在拆除上也十分容易。
 

若是從正下方看應該會是這個樣子,燈能夠很穩固的夾在固定道具上,而且3D列印物件(PLA)很輕因此也不會造成
背板的負擔。

以上就是這次利用3D列印完成的小道具介紹,看完文章有沒有自己嘗試過設計小道具來3D列印呢?
已經有3D印表機的你開始技癢了嗎? 趕快一起來印一些生活用品或小道具吧!
也歡迎大家在3DMART 的FB跟我們分享自己印的3D列印小物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