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06-27 【雷射加工應用】手工飾品量產化:Ann's Jewelry & Décor

【雷射加工應用】手工飾品量產化:Ann's Jewelry & Décor

時常關注最新消息的各位應該會發現,為因應各方與日俱增的需求,我們陸續加入桌上型CNC雷射加工機…等多樣化製造工具,也引進Prusa 3D列印機Formbox真空成型機…等個人工作室可以負擔的設備。現在就一起來看Ann's Jewelry & Décor飾品工作室使用Muse雷射切割機的產品開發歷程:
 
Ann將自己定位為「以藝術優先的飾品店」,由於雷射切割機是展現藝術才華的工具,讓她開始注意到這項新技術,並希望販售這些工藝品來增加收入。她的工藝品或珠寶設計主要使用有機材料製作,如:木材、織品、皮革及壓克力,其中,她最擅長設計原創雕刻的時尚袖扣。

 
 
體積精簡
以往Ann是採取全手工製作,直到發現雷射切割機能大幅增加作品產量,她開始嘗試許多工具來實踐她的「量化生產」,由於袖扣和其他珠寶不需要大型的雷射加工機,桌上型雷射加工機的大小更適合她的工作室、依然能提供專業的品質,而且便宜得多。最後她選擇使用輕量、精簡的Muse雷射切割機。此外,Ann經常參加Maker-Faires來開發顧客並增加工藝品的銷量,由於大小合適,她甚至能使用雷射加工機進行現場製作,這能同時吸引人潮並為她增加更多訂單。
增加產量
由於Muse雷射切割機具備約500x300mm的雷射範圍,這對於Ann的工藝品來說已經非常充裕。只要將單一圖案使用輸出軟體複製及排版,使用一塊材料就能雷射切割約十個袖扣成品;甚至還能暫存這個設置,當她下次需要量產袖扣時,再按一下觸控屏即可。除了減少花在製作上的時間,更重要的是品質穩定;比起單純的製作物品,她更喜歡投入新的想法和創意。
 
 
專注創新
由於製作新品變得更容易,不用擔心失敗或耗時,且雷射切割圖案精細,因此可以嘗試更多不同以往的設計;例如下圖這個別具特色的錄音帶造型袖扣,能同時結合袖扣的基本形式與設計的巧思。以往平均要花一小時進行手工切割及雕刻才能生產一個袖扣,自從有了Muse雷射切割機,她能在一小時內將多個袖扣一次切割完成,省下的時間則能讓她再度研發下一個飾品設計。
 

你的企業或工作室也有相似的需求嗎?現在就能到官網上了解更詳細的資訊,或者直接
聯絡我們諮詢適合你的最佳選擇。我們會持續分享最新技術及科技,並為你的成型品質嚴格把關,持續引進最好的工業或個人化製造設備。歡迎追蹤粉絲專頁,以獲得科技市場上的第一手消息!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