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10-08 【真空成型應用】工業技術玩創意,造型蠟燭秒誕生!

【真空成型應用】工業技術玩創意,造型蠟燭秒誕生!

美國推動的「STEAM」教育改革,結合了「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Art)」、「數學(Math)」五個主要元素,逐漸成為未來競爭力的關鍵,先前曾和大家分享過AI人工智慧、STEAM人才轉型的新契機(點我看)。
 
專業技術工程師.威廉(William Ha),於香港創立「STEAMaker」團隊,在各學校、社區中設立學習空間,從講師訓練、技術人員、工程師、設計師、藝術家開始各種培訓課程,目的就是希望利用「STEAM」教育,對社會能有創新的影響力。
 

威廉以「Train-the-Trainer(訓練實習生)」為目標,對學生班進行培訓;在一次專案中和Mayku Formbox團隊合作,結合真空成型技術,製作一款趣味「打火機」造型的蠟燭。
 
 

找到一個喜歡的造型物品,或是使用3D列印機,依照喜好製作蠟燭的造型,完成後將物件放進真空成型機、搭配真空成型材料片,下壓手把後只要3秒,量身訂做的客製化模具就完成!
 

脫模後,將蠟燭的火燭引線穿入模具中,再倒入蠟油,也可以在其中加入各種香氛精油,等待凝固後,屬於你的香氛蠟燭就誕生。
 

簡單技術學起來,你可以舉一反無限!製作各種獨一無二造型的模具,任何手工藝品都不必再被常規的模具侷限;相同原理也能應用在食品產業,經過食品安全認證的FormBox真空成型材料片,無論要注入巧克力、果凍、麵團,都能夠安心使用。
 
 

科技發展飛快,3D列印、真空成型等加工技術,將不再限於工業領域,桌上型的設備讓你在家裡、工作室就能自行操作,也成功讓工業技術更貼近日常生活。喜歡這次的分享嗎?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刻聯絡我們了解更多FormBox真空成型機的詳細資訊、應用實例。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