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06-04 【3D新品快訊】桌上型「真空成型機」自製「無限手套」!

【3D新品快訊】桌上型「真空成型機」自製「無限手套」!

真空成型技術」(Vacuum Forming)無論在工業應用或Maker自造領域都是重要的產品開發助手,或稱為「吸塑」,屬於熱成型的一種,技術無論是用於產品的包裝外殼或複製原型都非常快速方便。而全球首創的「桌上型真空成型機Vaquform DT2不但成型精美、價格實惠,也容易攜帶、不占空間,先看看它如何製作出薩諾斯的「無限手套」:


 
是不是很神奇呢!若搭配3D列印機就連一開始的手工原型都能直接列印,對於需要少量多樣的生產需求而言更加輕鬆省事。而這台Vaquform DT2除了體積精簡以外,有其他更多特點:

 
.符合人體工學
使用上不分左、右撇子,Vaquform的把手都能以單手操作,而把手下壓時會有自動鎖定功能,適應各種成行物件的高度,能以最省力的方式快速完成所有作業。
 
.大面積成型
Vaquform DT2的開創理念便是3D列印機和各項成型工具如雷射切割機CNC等製造設備相輔相成,它的最大塑形面積為280x200mm、最大高度為200mm,是和桌上型3D列印機相互搭配的理想選擇。
 
 
.簡單易用
所有內建系統和電源都可以透過簡單易懂的直覺式介面操作,免去複雜的使用流程。且搭配的紅外線溫度監控系統和加熱預設值能精確加熱準備中的材料板,以獲得最好的成型外觀。
 
Vaquform DT2內部配備的陶瓷加熱系統具有快速且均勻的加熱功率,可讓使用者在幾分鐘內加熱塑料板,而內置的混合真空器可在每個收縮瞬間提供高精度的模具細節。Vaquform DT2可以使用0.3mm至3mm厚度的材料板(面積為330mm×250mm),適用於大部分中小型零件,並可用於100V至240V AC之間的任何電源。
 
.混合式真空系統
Vaquforms工業級動力的秘訣在於內建的葉輪式活塞系統(專利申請中),可提供高氣流和高真空壓力,比知名強力吸塵器品牌Shop-Vac的功率高達4倍。
 
 
使用3D列印機列印產品原型後,再利用真空成型機進行殼模複製,能快速符合各種小型量產、開發產品、生產包裝等中小企業的運作形式。並且它的價格相對平實、體積精簡,也適合一般工作室、學校、創客空間自由使用。

追蹤粉絲頁、好康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