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4-02-20 【精彩回顧】2024 Matterport 3D空間掃描線上研討會

【精彩回顧】2024 Matterport 3D空間掃描線上研討會

透過這次線上研討會,參與者能夠深入了解Matterport環景掃描技術的種種優勢,以及它如何影響不同行業的應用與發展。本文將詳細提供全面而深入的回顧,讓你更好理解這項引領未來的技術。


📚 快速導覽講解內容

 空間掃描產業發展動態趨勢與創新應用
 Matterport後台工具及操作技巧

    - Add-ons 擴充功能
    
- Note註解
    - Mattertags 標籤

 展覽產業的線上虛擬導覽的開發與應用分享


 



 
Mark生動而深入地介紹了Matterport如何透過高質量的環景掃描技術,將實體空間以3D模型的形式呈現,使得用戶能夠遠程管理,大幅提升了交互性和參與感。這對於商業空間設計、室內設計師和管理者而言,是一個極具價值的工具,不僅提高了了工作效率,還提高了客戶體驗。

Matterport 在世界不同領域中的應用
Matterport 在世界不同領域中的應用


展示準確且精緻的3D模型空間

三帝瑪創辦人Artem以實際業界中運用3D空間掃描的客戶群,如 : 零售營運、飯店旅遊、學校單位、室內設計、美術館等做為參考經驗精闢的說明9項非常實用的功能,包含 : 商業資訊建立、設定起始站點、建立標籤、精準測量、模糊功能、註解、Mattertags標籤...等。下面講3個客戶回饋對他們幫助極大的功能 ( 更多詳細功能教學 : 【環景掃描教學】Matterport 8個後台工具操作技巧懶人包 )


像幾種常見又必用的擴充有「E57 - 高解析度點雲檔」、「2D平面圖 - 專業又快速的的提供空間面積尺寸跟詳情」、「OBJ - 可以用於AR應用的3D檔案」、「Google 街景視角」...等




 Note註解 - 文字、連結、圖片 - 讓你的內部管理溝通更清晰有效率

 


像設計進入施工重要的環節,可以視覺化又更確切的與第三方闡述你的需求,減少不必要的誤會or現場勘查的交通、時間成本



Mattertags 標籤 - 給客戶沉浸式了解你的商品或服務,對外行銷加上更多CTA行動呼籲




 

 
III. 展覽產業的線上虛擬導覽的開發與應用分享 - Howard  |  ARTOGO 執行長

研討會中,線上虛擬ARTOGO成功應用Matterport技術的企業代表分享了他們的經驗與成果。這些建構實例向與會者展示了Matterport如何在不同場景下發揮其獨特優勢。



ARTOGO CEO 楊仁豪 展示了BOSCH線上展示中心的 進階Matterport 後台開發





 
 
 
 
技術更新與未來發展
在研討會的最後,Matterport的技術團隊帶來了最新的技術更新和未來發展計劃。他們強調了Matterport持續投入研發的決心,並透露了即將推出2024新功能,如更快速的掃描速度以及更廣泛的相容性,甚至未來將結合兩個合作技術:
1. 使用AWS IoT TwinMaker 預測和預防問題 ► 將設施中的實時環境和設備性能數據直接通道到數位孿生體中。
2. 透過 Procore 和 Autodesk 精簡項目管理 ►提供高保真度、精確的3D檢查和工地的視覺文檔。

這些更新預示著Matterport技術將在未來更加成熟和強大,為用戶提供更優質、更多樣化的服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