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04-12 【3D列印快訊】Ultimaker材料聯盟計劃:多元新選擇。

【3D列印快訊】Ultimaker材料聯盟計劃:多元新選擇。

3D列印機的首選品牌Ultimaker近日在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宣布,自去年4月成立材料聯盟計劃以來已影響全球80多家公司;該計劃為FFF 3D列印開發材料設置,以滿足各項對工業級3D列印材料與日俱增的需求。

 

Ultimaker啟動該計劃一年後,各家知名材料企業,包括:BASF、DSM、DuPont、Owens Corning、Arkema、Jabil、Lehmann&Voss&Co.BASF等公司皆積極參與Ultimaker的合作計劃,以更快將各類FFF 3D列印線材導入專業市場。
 

Ultimaker的開放式材料策略使得可以使用具有特定屬性的不同材料列印應用,例如耐熱、抗衝擊性和耐化學性、彈性、強度等,這些特性是工程師選擇材料的關鍵因素,而相應的參數配置都能在Ultimaker Cloud的Marketplace中下載。
 

「推出以來的短短一年內就得到各界關注,Ultimaker材料聯盟計劃已與全球供應商合作開發新的應用。」Ultimaker產品管理副總裁.保羅(Paul Heiden)說道。例如:專業用戶現在可以選擇使用含有金屬的線材進行印刷,產生與SLM金屬列印相似的外觀或質感,透過打磨或拋光能獲得金屬光澤,重量相似、成本合宜等好處。

 

該計劃的另一項成果則是用戶可以選擇靜電放電(ESD)線材,這使得電子產業的工程師和設計師也能更方便的利用3D列印技術進行生產開發。有機會至漢諾威工業博覽會的朋友,可親自造訪6號展廳的K06展位看到更多Ultimaker材料聯盟計劃的現場展示,三帝瑪也將持續更新3D列印相關消息讓各位掌握第一手最新資訊,歡迎追蹤我們的粉絲專頁!

追蹤
粉絲頁、消息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