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3-11-23 【超音波刀開箱】 Phrozen Sonic Saber超音波刀幾個不為人知的小技巧

【超音波刀開箱】 Phrozen Sonic Saber超音波刀七個不為人知的小技巧

如果你以前沒聽過 Sonic Saber 超音波切割刀,那麽你真的是錯過一個可以提高後處理的高效率工具,尤其是在去除支撐物方面。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深入介紹這款超音波刀具的一切以及為什麽超多人想搶購它,讓我們開始吧!
 

 
現在你的模型已經列印完成,作為整個 3D 列印後處理的一部分,是時候對其進行清潔和固化了。這包括徹底清潔模型以去除未固化的樹脂、後固化以確保模型完全固化、移除支撐物,甚至拋光和上色。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去除支撐物是件麻煩事,尤其是在制作覆雜的模型時,支撐物的擺放非常棘手。支撐太少可能會導致列印失敗,而支撐太多或太厚又會使樹脂支撐痕跡難以去除。因此對於像你這樣的 3D 列印愛好者來說,通過經驗和實踐找到平衡點非常重要。

 
超音波刀套裝內容包括 : 一副5級防切割手套、用戶手冊、保修卡、六角扳手、額外的螺栓以及一些備用刀片。


它利用超音波切割的威力--鋒利的精密刀片以每秒 40,000 次的驚人速度振,讓你輕鬆拆卸支撐物。此外,它還是對列印件進行修整和修飾的絕佳工具。


樹脂模型上測試

 
有效去除 3D 列印中的支撐物,Bye啦~~傳統美工刀


 
以前從 3D 列印中移除支撐物通常是用手撕開支撐物,或者在處理易碎零件時使用傳統美工刀、工藝刀或鉗子。這種方法成本更低,但也更耗時,而且在處理硬度較高的樹脂時可能會很困難。更不用說切割支撐物時留下的小凸起物了,這些小凸起物會留下很多支撐物的痕跡,需要進行大量的打磨和拋光,極有可能損壞模型和丟失細節。

 
過去拉扯殘留的痕跡  還可以用超音波切割器來修復它!

 
由於超音波切割器采用了直觀的筆形設計,因此你可以輕鬆地操縱它精確地切割支撐物的底部,從而避免模型表面出現微小的、不需要的凸點。纖薄的刀片還能幫助你深入模型表面的凹凸部位,輕鬆去除樹脂支撐痕。
假設你在後固化之前已經從 3D 列印模型上移除了支撐物,但可能仍有一些拉扯時留下的支撐物痕跡。只要在支撐痕跡上輕輕移動刀片,你可以輕鬆刮掉不需要的痕跡甚至模型細節。

 


調整、去除3D打印樹脂模型大象腳

 

 
如果你在溫度波動較大的地方進行 3D 列印,那麽你可能會和我們一樣,在組裝過程中偶爾會出現接頭不合適的情況,因為在溫度發生變化後,突出的零件和孔都會過度曝光。考慮到你花了幾個小時列印和清潔這些模型,這並不是最愉快的經歷,但先別生氣也別把它們都扔掉!!!

 
使用超音波刀修整過度暴露的接縫
 

 
將模型零件上過度暴露的凸點切成薄片,然後一層一層地雕刻出來,直到它可以輕鬆地放入相應的孔中。使用超音波刀,你可以像切割室溫奶油一樣切割印刷好的樹脂模型,既柔軟又光滑。
 
其他材料上測試
 
皮革

1刀是無法切斷皮革材料,需要到2~3刀,若單用來割出輕微的切口細節是很好用的工具

 
壓克力管
一般美工刀是很難1~2刀切開壓克力管,但Sonic Saber高振動頻率可以輕鬆切割

 
竹籤
多功能刀留幾乎不在筷子上下任何痕跡。即使Sonic Saber無法一次性切斷竹籤,但它立即在竹籤上留下一個非常深的切口。
與皮革一樣,如果想為木製工藝品添加一些細節,這是一個很大的優勢。


 
冰棒棍
要切過冰棒棍,請確保以正確的角度開始,並從邊緣慢慢移動。不要直接切割。
 
PLA板
與冰棒棍類似,使用Sonic Saber強大也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以正確的角度進行操作更容易


安全設計,按鈕控制

盡管這把刀的鋒利程度不亞於市場上的其他美工刀,但超音波刀在設計之初就為你的安全考慮。為了啟動振動,需要連續按下筆形零件上的按鈕。你可能會認為這是一個不必要的步驟,避免有時會因為對模型過於興奮而不小心弄掉工具。有了這個功能,至少它在掉落時不會繼續振動並劃破一切。

 
 
Phrozen超音波切割刀 一般美工刀
不侷限平面切割 需在平面上切割(配合切割墊)
不需施力點(超音波自動震動) 需有施力點(主要以人為施力)
相對省時、省力 相對費時、費力
 

時間就是金錢!!!Sonic Saber是一種完全的二合一後處理工具,既可以切割又可以刮擦,節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提高整個後處理工作流程的效率。
 

聯繫我們以了解更多有關 Phorzen 3D 列印機配件的資訊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