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04-01 【3D列印應用】智慧輔具機器人榮獲「百萬創客」冠軍!

【3D列印應用】智慧輔具機器人榮獲「百萬創客」冠軍

上次和各位公開分享過的「Tai-Mecha Lab」全身型外骨骼機器人,在上週六的頒獎典禮中榮獲冠軍!同時也拿下網路票選人氣獎,非常感謝各位的支持與鼓勵以及活動的主辦單位!​從一開始的200多組參賽作品中,現場晉級決賽的團隊共有15組,包含年長者化妝用具、法律問答機器人、球型馬達等、JSPB噴射槍(我們也有買喔!)…等,競爭非常激烈!

 

三帝瑪很高興該計劃的創辦人林宗正多年來的努力獲得如此佳績,也很感謝他的信任讓我們能為這項智慧輔具計劃提供協助;主辦單位勞動部非常用心,頒獎典禮還有B-BOX團體帶來精彩的開場表演,現在就帶各位回顧典禮現場!
 

「Tai-Mecha Lab」全身型外骨骼機器人獲頒「冠軍」及「票選人氣獎」兩個獎項,上次和各位提到這個機器人作為智慧輔具,結合了動作感測技術及碳纖維骨幹、3D列印外殼等多項科技,並希望用以改善長照環境與復健治療的現況。
 

頒獎結束後許多媒體及長官也前來採訪,由林宗正親自示範機器人及機器手臂的運作效果,現場被擠得水洩不通。除了白色外骨骼部分以外,作為核心技術的感測器需要精準的3D列印零件,也都使用Ultimaker生產;創辦人林宗正也強調:「3D列印的零件無須修改就能直接使用,精準度令人驚豔。」
 
 

最後,是三帝瑪的負責人和林宗正與機器人合影,感謝科技的發展讓新的解決方案更加容易實現,我們很榮幸能參與這項突破性的計劃,希望很快就能和各位分享新的進展,請大家拭目以待!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