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03-25 【3D列印實例】開發歷程全紀錄!迷你家用臭氧機!

【3D列印實例】開發歷程全紀錄!迷你家用臭氧機!

隨著3D列印機在台灣企業的應用與日俱增,繼上次拜訪了「五哥毒窟」之後,我們很榮幸收到客戶邀請,採訪他們的新產品「炸菌精靈」的開發歷程!Xetin公司來自台灣,專精於研發製造臭氧機,目前已擁有美國多項發明專利;這些產品應用於淨水系統、餐廳、飯店及工業環境的除霉、殺菌,旗下的「森氧系列」外銷歐美、加拿大、日本各國。
 
挑戰新商機

有鑑於台灣地區悶熱潮濕,除了大型工業產品外,近年來消費者更重視家中的環境品質,因此Xetin公司開始研發個人化的家用臭氧機——炸菌精靈。早期的開發流程是先繪製三視圖、以模型用EK板(工業用發泡材)大致切割實體造型;透過不斷修正調整後,再進行CNC及開模測試,直至最終版本才進入量產。
 

然而CNC開模的價格昂貴,原型材料與實際產品的材質、尺寸誤差需要來回調整,反覆製做模具耗費過多成本;這讓他們開始嘗試使用3D列印機作為開發工具,最終選擇了Ultimaker
 
 
原型淘汰賽

有了Ultimaker 3D列印機以後,嘗試新設計是非常重要的過程,「炸菌精靈」經過三種造型測試,才成為最終上市的版本。負責人強調:「原先受到開模成本的限制,四種結構只能擇一進入原型測試;現在,我能將每一種都列印出來實際使用,再選擇最好的效果提供給消費者。」
 

 

有別於其他產品,「實心列印」是這次開發過程中最特別的需求,在一般的3D列印原型中,內部結構大多使用部分填充來塑形;然而Xetin公司為求產品材質及重量的真實性,決定直接採用100%填充率來進行測試。由於Ultimaker大幅縮短開發時間、PLA線材價格平實,因此這個選擇依然綽綽有餘。
 
 
「使用Ultimaker 3D列印機,可以100%掌握模具。」負責人表示,為了符合家用型臭氧機的迷你尺寸,從電池外殼、墊片結構到充電座都必須仰賴3D列印機自行設計,才能同時符合機體內部的需求。

 
 
 
實測上陣

家用型臭氧機「炸菌精靈」能以安全的方式有效除霉、殺菌及去除異味,現場的測試原型除了整體是3D列印製作以外,已經和最終量產的「炸菌精靈」一模一樣、是直接可用的產品,按下開關後還能微微感受到空氣粒子改變的氣味。
 
 
炸菌精靈XTB-360誕生

透過3D列印機不斷改善產品原型後,炸菌精靈XTB-360順利上市,除了8cmx8cmx16cm的小體積能符合家用及車用的各項需求外,更通過SGS檢測認證,空氣殺菌率可達99.9%。省下開模與來回溝通的時間,直接在公司內部進行溝通與實際測試;Ultimaker 2 Extended讓「炸菌精靈」的開發過程擁有更多可能,並提供最佳產品給消費者。
 
 
您也有相似的產品或開發需求嗎?現在就能上我們的網站找到適合企業與工作室的桌上工業級3D列印機,立刻縮短您的產品交期。我們會不斷分享最新3D列印相關技術及資訊,歡迎持續粉絲專頁,獲得第一手消息。

追蹤粉絲頁、好康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您也是三帝瑪產品的愛用者,並且有新的產品或作品願意與我們分享嗎?歡迎到這裡告訴小編或與我們聯繫,我們將預約前往拜訪您的產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