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7-10-13 【3D列印快訊】實驗室的3D列印:精準、經濟的研究工具

【3D列印快訊】實驗室的3D列印:精準、經濟實惠的研究工具

如何從第一個Hello Kitty黑武士模型使用3D列印機創造您的開創性實驗室實驗?
使用Ultimaker 2+,克蘭菲爾德大學的工程光子學中心做到了這一點,提供影響醫學和空間研究等領域的成果,全
部是以前建模方法的一小部分成本。

該團隊為微流體技術工作。這是技術的一個分支,涉及移動非常小的液體樣品 - 通常是關於一滴水的尺寸 - 在感應器
上的分析內容。
您會發現它用於醫療診斷,DNA切片甚至外太空的研究,只要它們更有效,或只能使用微小的樣品。
2014年,克蘭菲爾德大學研究員Matthew Partridge博士說服系所購買第一個3D列印機。無論你想要做什麼,他發
現潛在的3D列印有助於達成更便宜的設計變更。
正如馬修的解釋:「開發微流體時,您往往會想要改變設備中的管道,這不是一個便宜的過程,即使最終產品可以
非常便宜地批量生產。」
 
設備的3D設計顯示了內部的通道。                                   Ultimaker 3D列印機能實現所需的細節層次。

除了降低歷代的成本外,3D列印也有助於團隊創造出更好的最終設計。
以前,他們為了鋁和鋼的材料加工與成本付出代價。正如馬修所說:「這樣的問題是一旦你有一個『普通』的模型,
你就會停止,因為獲得另一個會花兩倍的成本」。
FDM 3D列印的材料和人工成本很低,因此可以持續進行設計的過程,直到設備完善。

『擁有3D列印機就像擁有能立即進行夜間工作的技術人員,很少抱怨和喜歡每月上一次油。

3D列印的微尺度設計


微流體裝置藉由非常小的通道來移動液體樣品 - 直徑幾百微米或更小,使其通過感應器。 要開發新的設備,學生首先
將其想法轉化為用Sketchup軟體的3D設計。
列印初步的版本來檢查它是否列印良好,並且和所有零件合在一起,然後逐步添加更多細節,設計師一次列印和測試
一個屬性,直到確定設備準備就緒。
當設計完成後,只需列印盡可能更多的數量!
如果你想看到他們的設備之一,你可以自行下載設計,甚至嘗試自己列印。

獲得結果

馬修和他的團隊在一篇論文“微流體平台的線材3D列印製造優化”中發表了他們的研究。
當他們首次在會議上提出調查結果時,他們說許多研究人員的回應是「你不能這樣做,你在說什麼?」
但是,當他們展示了結果並分享他們的模型,他們已經與其他組織聯繫並且他們也開始使用3D列印運用在微流體上。
除了使用Ultimaker 2+創造微流體裝置,它已成為各種其他用途的重要實驗室工具。
這可以列印光束處理器,可視化輔助設備或有機會幫助其他部門進行項目。
「這是非常意想不到的」馬修說。 「我們沒有想到可以如此靈活地使用它。這對科學家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工具。我們
現在為倫敦的研究人員提供為期一天的3d列印課程,藉此告訴他們這些好處。」
 
原文出處: https://ultimaker.com/en/stories/51218-3d-printing-in-the-lab-precise-affordable-research-tool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