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01-31 【3D列印快訊】Ultimaker Cura與 3D軟體的整合

【3D列印快訊】Ultimaker Cura與 3D軟體的整合

Ultimaker Cura的好處之一是用戶可以擴展軟體的核心功能,以簡化3D列印的工作流程。
用戶可以嘗試Ultimaker Cura的修改,以整合不同的軟體,讀取自訂檔案格式,添加自訂的選單項目等等。
所有用戶都可以使用外掛進行開發,可以根據需要在軟體中增加功能。


全球產品設計師和工程師的工具


目前可使用的一個外掛是SolidWorks整合。 SolidWorks整合外掛是一個檔案擴展讀取器的例子 - 一個外掛,
讓你可以從不同的軟體中讀取檔案格式。

SolidWorks是一個著名的工業標準設計軟體,在全球有超過3,246,750名產品設計師和工程師使用,代表工業,
醫療,科學,消費者,教育,科技和運輸行業等240,010個組織。
因此,擴充Ultimaker Cura整合SolidWorks的功能對使用3D列印的組織具有廣泛的影響。

縮小差距

SolidWorks中設計的物件具有專用的檔案格式。設計出來的由形式組合是(.asm)而零件是由(.sldprt)組成。
在過去為了準備用於3D列印的SolidWorks設計,必須先以專用的.stl格式輸出,才可以在Ultimaker Cura中打開,
定位在列印平台上,切片成層,再存為gcode輸出進行3D列印。
Ultimaker Cura的SolidWorks整合外掛讓你不需要再次轉換檔案。
安裝後,
SolidWorks整合外掛將執行兩個主要的功能:用戶可以直接在Ultimaker Cura中打開.sldprt或.asm檔案,
就像打開其他檔案一樣。
用戶可以選擇導入檔案的品質,它將在SolidWorks中以相同的比例和方向載入到列印平台。
Ultimaker Cura中打開SolidWorks檔案

用戶可以在SolidWorks的界面增加一個「Export to Ultimaker Cura(匯出到Ultimaker Cura)」的按鈕,以便將設
計從
SolidWorks快速丟進Ultimaker Cura中。


更簡單的設計流程

SolidWorks整合外掛的另一個優點是在修改設計時能更快速的匯出。

假設在初始原型後,設計需要改變 –公差的部分太緊,或因合乎法規的原因需要修改。使用SolidWorks整合外掛,
只需要修改設計後,直接在SolidWorks界面中點擊「Export to Ultimaker Cura(匯出到Ultimaker Cura)」按鈕,
外掛將開啟Ultimaker Cura,並進行最新的設計改變。

此影片概述了整個工作流程:

所有外掛都在同一個地方

可以在外掛瀏覽器中找到Ultimaker Cura中所有可使用的外掛,通過導覽器到外掛>瀏覽外掛。


了解如何開發自己的訂制外掛以滿足您的業務上的需求,請瀏覽此頁面的概述

原文來源:https://ultimaker.com/en/blog/52472-ultimaker-cura-3d-printing-software-solidworks-integration-for-a-better-workflow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