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0-12-24 【3D列印應用】瑪利歐賽車1:1還原, 彩虹賽道3天就誕生!

【3D列印應用】瑪利歐賽車1:1還原,彩虹賽道3天就誕生!

瑪利歐賽車場3天就誕生?3D列印彩虹賽道,任天堂遊戲指標,從小到大最佳玩伴,獨立雙噴頭技術,拼塊接孔超精細,文末附免費載點!

 

超級瑪利歐兄弟(Super Mario Kart),是任天堂在1985年發行最具指標性的遊戲,隨著科技進步,從紅白機、XBOX、電腦、Wii,到現在最夯的Switch也少不了瑪利歐的身影;而遊戲種類也是多到數不清,其中最受歡迎的非「瑪利歐賽車」莫屬了!

 
2020年是瑪利歐兄弟成立35週年紀念,西班牙一位3D列印專業工程師.安東尼奧(Antonio Aranzana),為了向瑪利歐兄弟致敬,使用3D列印技術打造了大型的瑪利歐賽車場-彩虹衝刺主賽道(Mario Rainbow Road)。
 

由4,434塊3D列印拼塊所組成的彩虹主賽道,大型賽道有5 x 5.4m,皆是使用彩虹主要7原色的PLA線材來製作,且分別在側面、中心、轉角都有精細的接孔,可以和其他拼塊連接。
 
為了製作這項大工程,安東尼奧出動團隊中所有3D列印機,特別選用BCN3D Sigma D25 3D列印機的獨立雙噴頭技術(IDEX)(點我看技術介紹),其中的「複製模式」是這次瑪利歐企畫的最大助力!三小時3D列印48個賽道拼塊,一天之內總共完成1440個彩虹拼塊,整個彩虹軌道只花3天就完工!
 

BCN3D 3D列印機的雙噴頭能同時3D列印兩個物件,可選擇複製、鏡像兩種模式,一次提高兩倍生產率;雙噴頭可個別獨立作業的特性,過程中也可只使用一個噴頭,有效避免另一個噴頭上的線材沾染到成品外觀。
 
 
點我下載檔案:彩虹衝刺賽道(Mario Rainbow Road)

從小玩到大的玩伴,現在你也可以把瑪利歐兄弟帶入現實世界,透過獨立雙噴頭技術,選擇複製、鏡像模式,節省3D列印時間、保持最高品質的成品效果,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3D列印機的詳細資訊、應用實例。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