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8-09-14 【3D列印應用】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患者的一線曙光-SLS 3D列印輔具

【3D列印應用】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患者的一線曙光-SLS 3D列印輔具



醫學研究的最終目標是改善健康,但在對抗疾病方面仍有一些領域缺乏有效的辦法;其中之一便是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它是一種影響控制肌肉神經功能的遺傳性疾病。即便是較輕微的SMA兒童患者都面臨肌肉持續萎縮、活動能力喪失和無法運動的未來。如果沒有專門的外部支撐設備,全世界的患病兒童都無法活動。

量身定制的外骨骼手臂是能幫助他們移動手、繪畫、玩耍和表達自己的裝置──至少能做孩子喜歡的事情;這個想法來自SMA兒童的父母,他們找不到足夠的好辦法。拉德克是個孩子,由於Barłomiej Gaczorek設計工作室進行開發,並在Sinterit Lisa 3D列印機上列印成果,他終於能夠第一次活動手臂。



但是為兒童設計和製造便宜、價格合理、裝配容易又能配合活動的外骨骼手臂並不容易,並且還要能隨時使用。首先考慮兒童的舒適度,需要光滑的外觀,並確定施作的工程方法,另一件事是最大化地提高靈活性並減輕手的重量。整個生產過程涉及 SLS 的列印技術,預計將高度精確、節省時間並盡量排除手持需要,以節省孩子等待移動手臂的時間。



得益於3D列印和最先進的設計工具,我們能夠滿足所有這些要求。Autodesk Fusion 360可以進行複雜的運動分析和形狀調整。內部複雜的元件只能由非常精確的3D列印機生產,並具備堅固、無毒的材料;若使用SLS 3D列印機以外的設備,原型設計會更加困難又耗時。
3D列印可以顯著縮短兒童外骨骼手臂設計、測試和開發階段的時間;歸功於可以在幾個小時內在內部製作和改進原型。SLS 3D列印可以保持所需的精度和公差(0.05 mm)。生產非常詳細和堅固的模型而無需列印任何支撐是雷射粉末燒結技術的顯著優點。另外重要的是,身障兒童設備的適用性和心理感覺,SLS的成品品質是最好的孩子的舒適感是這整個過程中最重要的事情。



「我決定在SLS技術中列印主要元素,因為它具有複雜的內部結構。在其他技術如FDM中仍會有些微的精度和公差(大於0.05mm)。此外,使用FDM進行列印需要支撐,並且除了水溶性PVA以外會影響物體的表面。以使用舒適度來說SLS / SLA的成品更好,與其他工業機器相比,Sinterit Lisa SLS列印的成本相對非常低且品質精良」Barłomiej Gaczorek解釋道。醫學領域仍有許多與提高運動技能的相關技術,3D列印可以作為替代性方案,易於使用且極其精確,兒童外骨骼手臂只是SLS 3D列印眾多可能用途之一。





3D列印技術在醫學領域的應用,特別是在提高物理活動力不再是概念的想像而已。3D列印技術的使用成效:
.建立具有足夠精度的複雜結構並減少所需原件的總數。
.由於SLS成品堅固耐用且重量輕,可顯著提高使用舒適度。
SLS列印原件的精確性開闢新的方法並在工作零件之間顯著減少摩擦耗損。
.在降低成本和時間的同時,3D列印可以專注於問題和解決方案,而不是生產模型的繁複製程。 以最少成本快速原型並減少醫生和設計者的工作時間,可以更快和更便宜地提供輔具。
SLS的列印元件能與其他材料(如金屬或其他技術中使用的印刷品)相互連接。


我們樂於分享3D列印技術在所有領域中改善人類生活的例子,好消息是目前我們也引進了SLS 3D列印機;如果您也有類似的研究需要代印服務,歡迎與我們聯絡或預約時間了解機器。所有最新消息都會在我們粉絲專頁上同步更新,歡迎追蹤分享最新科技。

原文連結:https://www.sinterit.com/use-case/exoskeleton-supportive-parts-for-children-with-sma/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