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2-04-29 【3D掃描應用】汽車改裝維修難不倒,最低成本兩大應用!

【3D掃描應用】汽車改裝維修難不倒,最低成本兩大應用!

通勤不可沒有音樂!汽車高級音響,不必花錢改裝,汽車安全帽壞掉,也別急著丟掉,日本工程師Katsuya Tanabiki使用3D掃描3D列印,創造最低成本、最高效益的應用實例,無論是汽車零配件的改裝、維修都難不倒,2種應用馬上看:

 
.汽車A柱-客製化音響
許多汽車愛好者,對於車內音樂音質享受很講究,除了原本配備的音響系統,要如何再加裝其他音響配備呢?放在儀錶板上也不太適合,加裝在A柱上無論是外觀、音質都是最好的選擇,但是這攸關汽車結構的改造,是必要付出大量的成本外包進行加裝工程。
 

Katsuya使用Shining EinScan Pro 2X 3D掃描汽車A柱,在軟體中調整亮度後,可以順利掃描黑色的結構,或是使用AESUB可自動揮發的掃描噴粉(顯像劑),物件表面會有一層白色噴粉,此時再進行3D掃描器,噴粉經過幾小時後會自動揮發,完全不會影響掃描物件功能。(點我看:AESUB掃描噴粉免清潔,大型汽車3應用!
 

使用EinScan Pro 2X 3D掃描,過程只需5分鐘即可完成!接者只需保留要加裝音響的部位,其他多餘的部分可先選取並刪除(紅色部分)。
 

將掃描完成的汽車A柱檔案,直接導入Fusion 360,透過CAD建模軟體去設計、3D建模音響的外觀結構(點我看:Snapmaker搭配Fusion 360:3D立體模型雕刻!)。
 
 
全罩式安全帽-卡榫零件
機車全罩式安全帽的透明外罩,中間的固定卡榫零件壞掉或是損毀,為了確保行車安全,使用者都會在這時決定換新,且慢!使用3D掃描3D列印技術,就能複製相同零件,讓安全帽起死回生。
 

Katsuya使用Shining EinScan Pro 2X,搭配腳架進行固定式3D掃描,精確的將卡榫結構捕捉下來;Shining系列3D掃描器具有手持精細式、腳架進行固定式、固定轉盤三種掃描模式,可以依據掃描物件大小,選擇最適合的模式來捕捉。
 

完成掃描後,將3D檔案輸出並置入CAD軟體中,針對損壞的結構進行模型修補、重建,最後將檔案使用3D列印機重新生產,修復全罩式安全帽只需要1小時。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現在客製工業零件、加裝配備,已經無須再承接給外包商,善用工業技術,3D列印3D掃描結合後,前後搭配就能創造更多效益、節省成本,無論是企業開發、個人生活使用,都能盡情發揮利用;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Shining系列3D掃描器的詳細資訊。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參考資料1
參考資料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