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07-23 ​【真空成型應用】3秒學會新技巧,暴雨淹水難不倒!

【真空成型應用】3秒學會新技巧,暴雨淹水難不倒!

中國近期淹水氾濫,造成許多人民生活的困擾,別擔心!技巧3秒就學會,暴雨淹水不用怕,排水系統超美化,環境保護好簡單,親子時光超好玩!自製過程直接看:


近年來全球氣候變化大,荷蘭某個小鎮因為瞬間降雨造成淹水,知名產品設計師-路克(Luuk Wiehink)為了解決積水問題,設計一套水管管線系統來分散雨水,同時在兒童工作坊結合真空成型技術,創造了一款「石像鬼」造型的出水孔,讓孩子從小學習環境保護的概念。
 

在怪談電影裡,你一定看過出現在城堡周圍的石像鬼(Gargoyle),它們其實是法國古老的守護神,同時是法國傳統建築中重要的元素,主要作為房屋輸送雨水的出口,通常會設計從石像鬼張開的嘴裡排水,將雨水從屋頂分流以減少瞬間暴雨的危害。
 

路克帶領孩子們使用黏土設計石像鬼的造型,接著放入FormBox真空成型機、搭配完全可回收再利用的FormBox真空成型材料片進行吸塑,只要幾秒時間就能完成模具,模型輕鬆脫模後,沿著造型剪下材料片後再與水管組合,造型有趣的出水孔就完工!
 

FormBox設定簡單也非常容易使用,孩子能快速修改、嘗試實行每個天馬行空的設計想法,也因為桌上型的輕巧機身攜帶方便,在戶外也能學習、激發創意!」路克興奮的表示。
 

用途廣泛的FormBox真空成型機,能安全的重複使用,一個模型就能無限複製模具;孩子們將手工製作的石像鬼排水孔帶回家,搭配水管管線使用,不但順利排放積水、也美化社區環境!

透過安全、好玩的過程,發揮想像力同時創造美好環境,三萬以內的桌上型機器,讓你在工作室也能自行生產工業品質的產品;喜歡這次的分享嗎?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FormBox真空成型機的應用實例,我們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