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04-06 【3D列印快訊】支援前線印起來,五款防疫神器這裡載!

【3D列印快訊】支援前線印起來,五款防疫神器這裡載!

當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持續蔓延,醫護人員、資源皆面臨供不應求的狀況時,3D列印科技如何支援醫療技術、讓防疫工作更有效率?盤點5個超熱門3D列印防疫用品,有3D列印機的大家一同印起來、為世界出力,文內附載點!

 
1. 隔離面罩
第一線醫療人員每天都會與患者接觸,需要最全面的保護措施,佐治亞理工學院(GT)研究團隊使用FDM技術3D列印機,搭配雷射切割機,每天可以穩定、快速的生產數百個醫療面罩,配戴在頭上可以覆蓋大部分的臉部,有效隔離病毒。
 
 
2. 免握門把
每天都有人群來往辦公室或醫院等公共場所,接觸門把後會殘留很多看不見的細菌,大量的觸摸也會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位於巴薩隆納的「BCN3D」團隊使用FDM技術3D列印機製作的手臂開門把(Arm Door Opener),搭配3條線軸即可簡單固定、輕鬆組裝;醫療人員在穿著隔離衣時以手臂開門,與門把完全零接觸再將隔離衣丟棄,不需要直接手握門把,大幅降低病菌人傳人的可能。

 
3. 自動呼吸器
呼吸困難是新冠肺炎的主要症狀,當病患無法自主呼吸時,會使用手動幫浦將空氣吹入、吹出患者的肺部;但醫護人數有限,加州大學與醫療團隊合作,使用3D列印機製作零件,將原本的呼吸器由手動改造成自動系統,有效節省醫療人力成本。
 
 
4. 濾淨口罩
現在全球的口罩生產量依然無法滿足大眾需求,口罩成為最難購買的生活必需品,捷克的技術大學使用SLS雷射燒結技術進行3D列印,成功生產可以重複使用的3D列印口罩;且通過EN140:1999測試和認證、外部還搭配R3P過濾器,使用3D列印機每天可穩定生產50-70個口罩。

 

 
5. 呼吸導管連接器
義大利一家醫院有250名需要呼吸器的患者,基於衛生考量,呼吸導管的連接器無法重複使用,供應商無法滿足突如其來的大量需求而陷入危機,Isinnova工程公司使用SLS技術3D列印機,在24小時內成功生產100個呼吸器零件,不但能快速製作、降低生產成本也能有效減少材料耗損。
 
 
如果你也有3D列印機可以快速、低成本的製作醫療用品,除了能自用,也能提供給需要的家人、朋友、醫療機構…等需要的人,一起同心協力對抗新冠肺炎!3D列印技術適用的產業領域持續擴大中,除了能改善生活品質、節省製作成本,還能在關鍵時刻提供即時救援。想了解更多3D列印技術的應用嗎?歡迎追蹤三帝瑪的粉絲專頁YouTube頻道,我們也提供專業的3D列印代工服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