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06-05 【雷射切割應用】極速刻印活字版,拼圖印章超好玩!

【雷射切割應用】極速刻印活字版,拼圖印章超好玩!

活版印刷機再升級,中文、英文、圖騰都能印,讓你隨心所欲當文青!今天我們要使用FLUX beambox雷射切割機,自製一款超有趣的立體拼圖印章,不但10分鐘就完成、還能1秒換上你喜歡的印章款式,往下看怎麼做:

 

 
為了慶祝台灣已經連續60天零確診,小編使用3mm厚度的木板,特別製作凸版、凹版的「財源廣進」印章,期許各企業生意都可以穩定向上成長!
 
步驟一:製作印章圖案

首先,依照喜好選擇印章字體、圖案,可在設計軟體中簡單編輯、或直接以圖片置入,簡單的前置作業就完成了!
(進行雷射雕刻前要記得將圖檔鏡射反轉,壓印出來的圖樣才會是正面造型。)

步驟二:雷射切割、雕刻印章

將檔案置入FLUX專用的Beam Studio軟體中,在下拉選單中可選擇材質、功能,系統會自動調整數值;我們選擇印章雕刻模式、搭配切割3mm木板模式,快速套用預設參數能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在Beam Studio軟體中,選擇印章雕刻模式:功率45%/速度130mm/s)
 
(在Beam Studio軟體中,選擇切割3mm木板模式:功率60%/速度6mm/s)

FLUX beambox在小尺寸2cm的印章上,雕刻出高解析度的效果、清楚呈現筆畫寬度只有1mm的毛筆字體,雷射切割拼圖結構只需要1分鐘、雕刻印章也只花5分鐘就完工。

FLUX beambox可以雷射雕刻出各種你想要的字型、圖騰、筆刷造型。)

步驟三:組裝拼圖印章

 
由六片拼圖組成印章,可以自由拆解、組裝、更換印章圖樣,最後搭配印泥就能壓印出專屬於你的印章;使用FLUX雷射切割機就可以快速、客製化的製作高品質的印章,打破傳統雕刻手工印章繁瑣的工作流程。
FLUX beambox可以加工木板、壓克力、皮革、紙板、毛氈、橡膠、玻璃、陽極金屬、不鏽鋼…等多樣材質,除了可以雕刻印章,只要發揮想像力就能創造更多應用的可能性!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現在就追蹤三帝瑪的FaceBook粉絲團,接收最新的3D列印設備應用新知,或者聯絡我們提供高品質服務。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