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1-11-10 【真空壓力成型】巧克力花式甜點,無限複製5分鐘完工!

【真空壓力成型】巧克力花式甜點,無限複製5分鐘完工!

國際甜點師.庫里(Philip Khoury)是倫敦Harrods百貨公司的御用糕點廚師,將創新技術結合在廚房使用,設計各種經典款甜點;庫里使用真空壓力成型技術,以「盛開的花朵」為主題,製作大型的「巧克力甜點」,並在初步設計完造型後,進行小量生產。
 

傳統客製化模具會需要8-12週前製準備,生產一個模具平均需要37,000元的成本費用;庫里和Mayku首席設計師Agustín Arroyo合作,在Fusion 360軟體中設計花朵的3D模型,主要概念是在基底設計多個凹槽,搭配花瓣的大小,最後將花瓣按照大小分別插入預先設計好的插孔中,就會形成一朵自然含苞待放的巧克力花朵。
 
 
 
巧克力花瓣無限複製
首先,製作最重要的核心配件「巧克力花瓣」,使用3D列印機製作花瓣模型,庫里將3D列印花瓣放入Mayku Multiplier真空壓力成型機,有別於以往的FormBox真空成型機Multiplier擁有兩倍吸力、成型尺寸,可以製作的物件種類更多元。
 

Multiplier真空壓力成型機把手上提,可以選擇先放入一個墊高框架,再將3D列印模型放在框架中間,來模擬製作傳統模具盒。
  

接著,搭配專用的真空成型材料片,設定機器開始加熱,加熱到一定的溫度時,注塑片會因受熱開始軟化下垂,此時只要將把手下壓開始真空塑型,每5分鐘就能製作一個客製化模具,並且只需再重複放入真空成型材料片,就能無限複製造型完全相同的花瓣模具。
 

Mayku全新設計的Multiplier桌上型壓力成型機,無論加熱系統、下壓重力、成型尺寸都全面升級,即使物件有90度直角邊緣,也能完美貼合!(點我看:全新Multiplier:四噸下壓重力,兩倍成型尺寸!
 

使用真空成型技術製作甜點模具,不須外包且可以使用最低成本、最短時間內,測試任何設計想法,以傳統外包訂製模具來說,基本上需要12週的時間,這次以庫理的應用實例來看,在48小時內即可將創意變成成品,真空成型技術結合甜點的成功應用更是多不勝數,是個效益極高的技術火花!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我們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Mayku Multiplier真空壓力成型機的詳細資訊。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