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09-15 【真空成型應用】文具設計從無到有,小量生產一天就夠?

【真空成型應用】文具設計從無到有,小量生產一天就夠?

文具系列商品從無到有,竟然一天就能完工?原型設計、泡殼包裝,製作流程一機包辦!一個人在工作室也不怕吃不消,如何做到馬上揭曉:

 
 
倫敦工業設計師-查理(Charlie Humble Thomas),曾和無印良品(MUJI)、三星(Samsung)、本田(Honda)大企業、學校機構合作,為許多領域設計樣品原型,同時也是位獨立產品設計師,自行開發各種商品。
 
查理這次要為居家用品公司設計一套文具,並被要求在短時間內小量生產;而產品設計開發的流程從初步理念、造型外觀設計、到測試並驗證想法,每個階段都缺一不可,同時必須符合客戶對細節、材料的各種需求,對於要在有限時間內獨立完成,是個難度極高的挑戰!
 

查理設計了一款擁有密集山脊紋路的「名片夾」,首先他使用雷射切割機,針對容易取得的材料(例如:木板、紙板、橡膠)進行切割,再將切片黏在一起就完成,細緻的階梯紋路生成超簡單!初步完成造型設計後,將物件放進真空成型機、搭配真空成型材料片,下壓3秒吸塑物件外型。

 

脫模後馬上就能得到精緻的模具,再注入混凝土、石膏等鑄造材料來填充,還能依據各種喜好調配不同顏色。

 

查理喜歡以手作方式、結合最新技術來創作,在每次嘗試中尋找更創新的製作方法:「我使用FormBox真空成型機搭配雷射切割機,可以將各種抽象想法快速轉換成實體,對於實踐設計來說這是一台超實用的機器!」查理興奮的說。


FormBox真空成型材料片可以重複使用,前置設計流程通過客戶那關後,查理只要重複進型填充模具的動作,一個人也能快速、穩定的完成系列小量生產;不僅如此,完成產品製作後,還能用FormBox來生產泡殼包裝,產品開發一機包辦!
 

一般外包廠商會使用工業用設備進行切割、鑽洞等加工,從樣品製作到批次生產,相對花費時間、成本會較高。
 
(使用Mayku FormBox真空成型機、外包廠商製作成本比一比。)
 

設計草圖在一天之內變成實體產品,並成功小量生產,不但節省大量原型製作的時間、金錢成本;桌上型設備尺寸小巧,所有製作流程在查理的個人工作室裡即可完工!喜歡這次的分享嗎?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代工服務,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FormBox真空成型機雷射切割機的詳細資訊、應用實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