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11-17 【3D列印應用】Camper潮鞋開發史,BCN無限複製兩倍快!

【3D列印應用】Camper潮鞋開發史,BCN無限複製兩倍快!

知名製鞋品牌Camper,推出了各種受歡迎的創新鞋款,而過去Camper團隊平均需要3個月來設計新品系列造型,其中樣品模型外包生產,就必需花上兩週時間才能完成;為了更自由、快速的開發更多新鞋款,Camper團隊首次和BCN3D合作,就突破年銷售額超過400萬雙鞋的好成績!完整過程立刻看:

 
 
Camper設計師在初步開發新鞋造型後,透過3D列印技術,在一天之內將抽象想法直接列印出來!第二天馬上就能拿到實體的3D列印鞋款模型,有任何需要調整、測試的想法,都能馬上進行修改,不管是設計任何男女鞋款,設計師都能更大膽的提出設計想法,大幅提高每個創意的可行性。
 
(使用BCN3D 3D列印機製作的鞋款樣品)

Camper團隊使用的是3D列印中最常見的PLA線材,製作各種複雜結構的鞋款樣品,我們也曾在3D列印線材比較指南點我看)中介紹過,PLA(Polylactic Acid聚乳酸)線材常用於測試概念模型、工業零件、建築模型、鑄造模具等各種複雜造型的樣品。
使用PLA線材製作的模型,列印效果光滑平整、顏色飽和,且材料成本低,不需要投入大量花費就能測試不同原型;由玉米甘蔗等農作物所組成,可再生、降解,使用完也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可說是製作複雜樣品的首選材料!
BCN3D系列3D列印機使用的是IDEX(Independent dual extruders)獨立雙噴頭3D列印技術,兩個噴頭系統完全分開、各別移動,運作時噴嘴的動線不會互相牽制;就算使用不同顏色、材質的3D列印線材進行製作,噴頭系統都不會互相影響,有效提高完成品的品質。
 

「自從生產線結合了BCN3D的IDEX技術,我們成功3D列印各種細節非常複雜的造型,也能藉由使用水溶性線材,同時製作模型的支撐結構,生產高品質的樣品原型,在最快的時間化各種天馬行空的設計想法為現實,創造力永遠不受時間、空間限制!」Camper首席設計師.喬布(Job Willemsen)興奮的表示。
 

BCN3D系列3D列印機可以穩定列印各種尺寸的物件,為各種產業領域帶來兩倍高效率的生產效益,喜歡這次的分享嗎?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3D列印機的詳細資訊。

追蹤粉絲頁、好康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參考資料1
參考資料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