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07-09 【真空成型應用】傢俱設計不求人,材質模擬超逼真!

【真空成型應用】傢俱設計不求人,材質模擬超逼真!
 
交期兩週變兩小時?設計傢俱自己來,材質模擬超逼真!工業設計師.西奧(Theo Ford)竟在短短一天之內,完成客人指定造型、顏色、材質的所有設計,如何做到立即揭曉:
 
 
西奧是倫敦有名的設計師,這次的專案要設計一款北歐風格的椅子,而客人對於紋理質感的要求非常高,他是如何在有限預算內,滿足客製化的所有需求?
 

首先,西奧使用3D建模軟體設計椅子的造型,並以3D列印機製作樣品模型;而為了模擬各種外觀質感,他將3D列印的椅子模型放入FormBox真空成型機,並快速的複製十個完全相同的模具!


 
3D列印樣品背面朝上的放入FormBox,下壓加熱的FormBox白色材料片會貼合、吸塑模型背部,脫模後材料片就會呈現椅子的曲面造型。
 

接著用超音波切割刀,沿著椅子造型切下真空成型材料片,並在材料片上噴塗客人指定的顏色,接著西奧分別對裁切後的材料片進行上光、磨砂等候加工,嘗試設計霧面、亮面光澤…等10種表面質感。

.成本比較
  工作室 外包製作
樣品模型 16小時(3D列印機 160小時
加工處理 2小時(Mayku FormBox 2週

一般外包商製作傢俱,會需要七天製作模型、真空成型加工更需要至少兩週時間;西奧這次選擇3D列印結合真空成型技術,一天之內就完成一系列的樣品原型,不但節省大量時間、大幅降低成本,也成功在實際生產前,為客人提供各種不同的質感選擇。
 

FormBox真空成型機是我們不可或缺的工作夥伴,擁有強大、穩定的功能,和3D列印機分工合作後,能快速實現各種想法,不只節省很多製作時間、也無需再花費高成本外包生產!」西奧興奮的表示。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技術發展越來越成熟,在巧妙運用之下,低成本也能生產高品質的產品、提高品牌的服務品質;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3D列印機真空成型機的應用實例,三帝瑪為你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