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09-19 【3D列印應用】Sinterit印品 超彈力泳鏡框「粉末」登場!

【3D列印應用】Sinterit Lisa 3D列印新品──超彈力泳鏡框「粉末」登場!

測試先發又來啦!上次3D列印展結束後,許多人都對彈性材料TPU非常感興趣,而Sinterit 所使用的Flexa Black 粉末便是熱塑性聚氨酯彈性體(TPU),性質類似橡膠,具有彈性和柔韌性、耐撞擊且靈活耐用。

這次我們以一般使用橡膠或塑膠的游泳鏡框模型做測試,一般泳鏡的邊框都會具有彈性以貼合皮膚來達到隔水的效果;那Flexa Black 彈性粉末的軟Q程度到底如何呢?
首先可以看到我們在列印之前預估的模樣,列印時間大約為一天又3小時左右,層高設定為0.1mm。


 
列印時間過後30分鐘等待機器冷卻,就可以開挖啦!由於粉末較細緻,有使用的各位清理的時候都建議戴上口罩喔!先將大塊面積的粉末剝離後,開始清理細節部分。再用刷子刷過後,已經可以將本體取出,Sinterit Lisa 3D列印機不需要使用支撐材料,只需要將粉末清除就是完成品,也不用擔心表面會有拆除支撐的痕跡。




彈性材料TPU的高度靈活性適合用於類似布料、彈簧、橡皮等彈性零件的原型。現場測試給你看,不只可以上下壓縮,還能直接扭轉成八字形!比一般泳鏡框更軟Q!



為確保樣品的品質,通常使用Sinterit Lisa 3D列印後,我們會再使用噴砂機做最後的強力清潔,完成後的成品非常漂亮,相較於FDM形式的3D列印機,Sinterit Lisa列印完成後幾乎沒有層積紋理。







我們特拍近照圖和比例尺讓大家可以看個仔細,泳鏡框原先的設計紋理也都非常清楚。這次的列印成品非常成功!



各位如果對新的材料有興趣,我們也提供高品質的代印服務;若是想了解機器的細節,也歡迎與我們聯絡預約現場看機器及樣品。我們仍會持續不斷分享與3D列印有關的新科技與服務,所有最新資訊都會公布於粉絲專頁,不怕漏接最新訊息及分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