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1-06-30 【CNC銑床】Snapmaker旋轉軸教學:1mm中空螺旋輕鬆雕!

【CNC銑床】Snapmaker旋轉軸全教學,1mm中空螺旋輕鬆雕!
 
CNC中空物件輕鬆雕,懸空螺旋超細緻!Snapmaker 2.0旋轉軸全教學,開箱實測、軟體操作,跟著影片馬上會:
 

Snapmaker 2.0旋轉軸開箱有「三爪旋轉主軸」、「尾座」、「底座」三個主要零配件,另外有三組測試材料(用於雷射雕刻、CNC銑床雕刻)、螺絲工具組;只需簡單鎖緊螺絲,就能將旋轉主軸、尾座固定於底座上,再安裝在CNC工作平台上,即可完成組裝!

 

一、 校正旋轉軸
進行校正前,需先鎖緊旋轉主軸的三爪支架,將加工材料固定在架上(校正完成後再安裝尾座);更新Snapmaker韌體Firmware(點我更新),啟動Snapmaker 2.0 A350 三合一3D列印機,並依照觸控螢幕指示操作,就能輕鬆完成校正。(校正過程中,雙手請小心物觸碰尖銳刀頭)
 

校正主要是透過刀頭、校正紙張(內附),分別由材料上、左、右、前四個方向,進行準確位置校正,點選螢幕上的箭頭按鈕,即可即時控制刀頭方向;完成校正後,安裝旋轉軸尾座,設備前置作業就完成了!

 
二、 軟體操作點我下載
1. 置入檔案
3D圖檔置入軟體後,系統會自動將「3D立體」轉換為「平面展開圖」,再將展開圖與材料預覽區對齊。
 

2. 預覽雕刻效果
點選「Model View」,可在進行雕刻前,在軟體中模擬預覽CNC雕刻效果。
 

3. 刀具路徑設定
CNC雕刻的模型切片,主要有Rotation(迴轉)、Linkage(連續)兩種類型。
 
.Rotation(迴轉):系統X軸會鎖定,雕刻路徑以物件厚度先進行雕刻,雕刻完每層厚度後,再回到起點開始雕刻細節、紋路。
.Linkage(連續):系統X軸會同步運作,雕刻路徑以模型檔案造型為主,刀頭會直接完成物件每個造型,連同厚度、細節一次成型。
 

4. 刀具路徑模擬
完成參數設定後,系統將自動預覽CNC的雕刻路徑(藍色區塊),可於輸出前確認檔案是否正確,再將完成的切片模型,由USB上傳至Snapmaker 2.0三合一3D列印機,準備開始旋轉雕刻。
 

三、 開始CNC旋轉雕刻
雕刻物件為「木頭」圓柱體,直徑為35mm、長度為70mm,雕刻過程中為避免粉塵大量擴散、降低作業音量,建議選配Snapmaker封閉式外罩,以達到最高品質的工作環境。
 

旋轉螺旋體,大功告成!中空內層直徑只有1mm,雕刻效果非常精準精細,小編覺得造型超像染色體!你們覺得呢?百變玩創意!人人都可以是旋轉雕刻家,懸空造型輕鬆雕,柱狀造型也可以!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Snapmaker 2.0系列三合一3D列印機點我看:Snapmaker A350組裝到操作,影片教學中文版!)搭配旋轉軸,擁有第4軸的創作延伸,每位設計師可以藉此有更廣泛的發揮,實現每個突如其來的想法,CNC銑床雕刻無極限!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Snapmaker 2.0旋轉軸的詳細資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