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01-11 【3D列印應用】3D列印出奇蛋!蹦出迷你可動挖土機!

【3D列印應用】3D列印出奇蛋!蹦出迷你可動挖土機!

大家小時候都吃過健達出奇蛋,三帝瑪也要來印自己的大人版3D列印出奇蛋!不但無需支撐結構,尺寸只有十元銅板大小,挖土機的結構還可以活動!快來一起看下去:





本次使用的是Ultimaker S5搭配0.25mm噴頭進行3D列印,列印時間約3小時左右,材質選用PLA。由於Ultimaker S5使用雙噴頭系統,列印單一材質時我們還能搭配PVA用於列印平台的接觸面,讓成品表面更加細緻。



各位如果使用的是單噴頭3D列印機也能印喔!只是挖土機和列印平台的接觸面會比較扁平與銳利,根據原創者的聰明設計,這個迷你挖土機不需要支撐材料,結構也能轉動。



為了幫大家做測試,我們在結構上也沒有使用支撐材料,親測能用!列印好的挖土機非常靈活,除了機械臂的部分和車輪可以轉動,連車身都能左右旋轉!








另外當然不能錯過蛋殼的部分,同樣也是免支撐的活動結構,列印完成後可以把挖土機縮小放入蛋殼裡,蛋殼上方有小型的卡扣,壓上後不會彈開。





這台挖土機到底多迷你?所有結構縮起來占地面積只有2.5平方公分!剛剛好可以完全放在一個十元銅板上,我們用十元當比例尺讓大家真實感受一下。





是不是很心動呢?新的一年新的玩具,就是要來點驚奇;下方附上檔案連結,快用你的3D列印機印起來吧!如果還沒有專屬的3D列印機,我們也提供使用各大原廠機器的3D列印服務,給你相同的高品質喔!

我們還會持續和大家分享與3D列印有關的各項新資訊及實測,所有最新消息都會公布於我們的粉絲專頁

追蹤粉絲頁、消息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檔案來源:https://www.thingiverse.com/thing:2719434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