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1-06-04 【3D列印應用】BCN轉型生產線:交期快一倍,成本省26萬!

【3D列印應用】BCN轉型生產線:交期快一倍,成本省26萬!

西班牙理工大學的技術團隊「UPC CIM」,使用獨立雙噴頭IDEX(Independent dual extruders)3D列印機,幫助很多中小企業、新創公司製作各種工業零件,從汽車產業、製藥行業設備、鐵路通風零件等,原型設計、工業零件、輔助工具到全面生產線,在兼顧功能、品質的狀況下,成功節省製作成本和交期時間,3D列印工業零件,三個效果馬上看:

 

CIM UPC製作工廠的生產量非常龐大,在3D列印技術中,團隊特別選用BCN3D 3D列印機,擁有獨有的IDEX(Independent dual extruders)獨立雙噴頭技術,兩個噴頭系統完全分開、可以各別移動,運作時噴嘴的動線不會互相牽制,平均兩天內就能完成一次小量生產!

 
.通風格柵(Ventilation Grill)
常見的「通風格柵」,是透過注塑成型來製作,需要先設計出基礎模型,透過模具、注塑設備來進行大量生產,一次至少需要一年的製作時間;CIM UPC團隊先以3D掃描零件,再使用50台BCN3D列印機全力製作,因為有獨立雙噴頭技術IDEX(Independent dual extruders),主要以「複製」模式進行列印,成功在半年內完成所有物件生產,節省一半的交期時間!
 
 
 
使用IDEX技術進行3D列印時,可以選擇「複製」、「鏡像」兩種模式,兩個噴頭會同時作業,在一樣的時間內可以達到雙倍的效率、生產力!
 
.汽車進氣歧管(Intake Manifold)
CIM UPC團隊透過3D列印技術,設計汽車零件樣品,進氣岐管的內部細節複雜,為了確保精度品質,3D列印機、材料穩定度都非常重要;使用BCN3D列印機搭配智能線材防潮箱SC(BCN3D Smart Cabinet),可以一次控制8捲3D列印線材的濕度,不間斷供電系統也能有效在作業期間,防止任何斷電的可能,使每次3D列印作業即使無人隨時在旁監控,也能順利進行。
 

 
智能線材防潮箱SC(BCN3D Smart Cabinet)讓每捲3D列印線材可以維持在最好的狀態,簡化3D列印作業流程,使用者可以更輕鬆的控制運作狀態,並得到高品質的3D列印成品。
.製藥純水設備零件(Watertight Tank)
製藥行業使用的大型生產設備,在某次專案委託中,總共需要製作15個樣品模型,CIM UPC評估各種製作技術,並進行成本分析,最後選擇使用熱熔堆疊(FDM)技術、搭配PP(聚丙烯)工業常見材料來製作,如此能節省成本將近26萬台幣,對於企業來說,是最經濟實惠、又能提升效率的選擇!

 

 
CIM UPC團隊透過3D列印技術,從時間成本、技術材料、機械性能,成功幫助各企業轉型生產線,目標是將3D列印技術,推廣至更多產業領域,改善世界產業運轉、全面升級企業效益;喜歡這次的分享嗎?我們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BCN3D系列3D列印機的詳細資訊。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