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09-17 【銑床加工應用】刀具種類自動換,金屬零件快速雕!

【銑床加工應用】刀具種類自動換,金屬零件快速雕!

一般常會使用熱熔堆疊光固化3D列印技術,來「加法製造」樣品原型,在3D列印線材光敏樹脂的種類上選擇非常多;而不同於3D列印,「減法製造」的CNC銑床加工技術,是藉由刀具來切削原料塊後成型,完全不同的製作方式,獨有特色往下揭曉:

 

CNC(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中文意思就是以「電腦數值」來控制,利用電腦精準的運算,控制機台進行精密加工,所謂的CNC機台、CNC工具機、CNC車床、CNC銑床都是以電腦運算進行加工的機械;銑床加工機就像個雕刻藝術家,常用材料有ABS、POM、金屬、尼龍塑料、蠟模、PVC膠合板、硬木、樹脂等;精度高、低誤差的特性,適合製作各種功能性的零件。
 
 

依據物品的造型、細節精度,可以選擇不同的刀具種類,也因為是以削刀的方式進行加工,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碎屑;
Roland MDX50的自動換刀系統,使用者只要在開始前,將要使用的刀具放在內部刀匣中,作業過程中就不需手動拆除、更換,機器會自動和夾頭對接來進行換刀,保障安全又方便!(點我看:Roland MDX50 CNC銑床加工機開箱

樹脂材質的物件,可以藉由銑床加工輕鬆的成型,而為了固定物件的位置,完成品和原料塊之間會有固定支撐,加工完成後拆除即可!
 

使用桌上型CNC銑床加工機 MDX-540,可以針對各式金屬材料,快速加工出高精度、低誤差的成果,同時有平滑、不粗糙的霧面質感;桌上型的機器尺寸符合辦公室環境大小,除了節省外包成本,在工作室就能完工!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CNC銑床加工讓精密加工能有更大的彈性、自動化,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代工服務,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Roland銑床加工機的詳細資訊、應用實例。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