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07-12 【3D列印機】Ultimaker S5 大尺寸測試成就達成!!

【3D列印機】Ultimaker S5 大尺寸3D列印模型測試,成就達成!

Ultimaker S5開箱試印後,為確保我們的列印品質,於是又率先為客戶們測試列印大型物件的效果啦!




大家還記得Ultimaker S5Ultimaker 3的差異嗎?除了增設磁吸式玻璃門以外,X、Y軸也加粗更堅固;並且新設置的線材流量感測器,當線材不足時會自動暫停,直到補充完成才會重新列印,大幅降低失誤的風險,是不是非常貼心!最重要的是, 330 x 240 x 300mm的大尺寸列印體積與雙噴頭系統相結合,在列印時變得方便又省事;這回就來看看我們實際測試的過程吧!

本次使用的材料為PLA,並且直接以大尺寸1
:1的汽車煞車卡鉗模型做測試。



而印前模型呈現的結果則是這個樣子。



實際將它放入
Cura軟體後,預估列印的時間為四天左右,實際尺寸是25.5mm  x 16.5mm x 78.5mm;這樣的時間和大小到底會不會成功呢?一切都令人既緊張又期待。



經過約四天多的時間,
S5的雙噴頭列印系統果真不負眾望;能同時用於列印建構材料和支撐材料,呈現完整的列印成品。另外,雖然Ultimaker S5屬於開放式材料系統,不過還是建議在列印機上使用原廠材料,因原廠材料可以從NFC檢測系統中識別Ultimaker線材,當連接到網路時可以直接傳到Ultimaker Cura,達成列印機與軟體間的無縫連接,因此可以達到3D列印的最佳效果。



將列印模型放入水中兩天,完全溶解支撐材後的成品就出爐啦!不但測試過程非常順利,列印出的成品也完整又漂亮。





工業零件在模具開發前需要許多測試及修改,而Ultimaker S53D列印品質可以為前期打樣提供經濟實惠的效益,並成為導入CNC模組前最好的助手,降低失敗風險以及不必要的浪費。而在我們上次分享的SLS粉末燒結3D列印】文章中,也看到Sinterit Lisa 採用的列印形式不需要任何支撐結構,並且搭配尼龍PA12相較於PLA又更加堅固耐用。
把上次開箱文中同樣是PLA材質列印的卡鉗模型放在1:1的尺寸旁比較,還真是小巫見大巫啊!不過無論大小,
Ultimaker S5所印出的細節部分都非常完整,最棒的是現在即使要印製大體積的模型也不用再傷腦筋了,我們現在能滿足更多需求!



如果對Ultimaker S5想要更加了解,可以參考網站的其他文章或教學;若是心動想要購買Ultimaker S5 3D列印機或需要代印服務,也可以與我們聯繫。未來我們也會持續為大家開發測試各種樣品,就請各位拭目以待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