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3-03-14 【CNC應用】Snapmaker CNC木工雕刻入門4個技巧

【CNC應用】Snapmaker CNC木工雕刻入門4個技巧


 
大部分人都知道Snapmaker是高性能3D列印能力,但同時也是一台出色的木工雕刻機。Snapmaker三合一 3D列印機提供CNC木工雕刻功能,讓您實現比手動切割工具更精確的切割,實現精美且複雜的設計。
如果想要CNC木工雕刻3D列印一樣有出色的效果,可能需要具備以下技巧:

1. 投資濕度測定器
木材加工看似跟線材加工比較起來相對簡單,然而實質上更複雜。與線材不同的是木材更敏感外在環境條件,根據存放環境條件可能會膨脹、裂開、扭曲等等。因此需要格外小心,以免破壞您的物件。該儀器會告訴您目前木材含水量是多少,如果木材太濕,會因為水分產生翹曲或收縮。太乾反而會裂開。
 
2.確保燈光明亮的工作空間
說到木雕,光線明亮充足很重要。雖然整個過程都由軟體計算過,但還是要避免失誤。適當的照明可以在不同的角度下加工,提高效率與安全性。
 
3.投資易於使用的軟體
投資合適的CNC雕刻的軟體非常重要,Snapmaker Luban軟體簡單好上手,並且支援Snapmaker三種功能技術,又可以免費使用。成為3D列印機愛好者最受歡迎的程式之一。
 
4.留意主軸轉速
3D列印時,高速旋轉有利於達到均勻的效果。確保已經融化的線材在列印過程中不會乾著不均勻。然而在CNC木工雕刻時,較慢的轉速會比較好。當您想呈現複雜的設計時,可以設置轉速較低的主軸開始。從中去確認哪些速度最適合不同樣式的木雕樣式參數。
 
Snapmaker2.0三合一3D列印機CNC雕刻功讓您有機會揮灑您的創造力。可以探索使用不同的材料加入創作過程。若是不熟悉用木材進行CNC木工雕刻,可以先按照以上提供4個技巧開始。現在就試試看Snapmaker2.0三合一3D列印機,探索全新的創作領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