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1-02-02 【3D列印應用】光固化3D列印:SLA/DLP/LCD效果差在哪?

【3D列印應用】光固化3D列印:SLA/DLP/LCD效果差在哪?

列印速度誰最快?光照技術差在哪?光固化技術主要是使用液態樹脂作為原料,將樹脂倒入樹脂槽內,再以光照面板或雷射UV,照射光束在列印平台上,受到光照射的樹脂會逐漸硬化成型,也因光照技術的不同有LCD(光照面板)SLA(雷射光束)DLP(投影光照)、三種之分,光照原理總整理,樣品細節馬上看:

*點選樣品照片,製作過程立刻有!

 
LCD光固化3D列印是使用立體平版印刷(Liquid Crystal Display)的光照技術,樹脂會藉由LCD顯示螢幕發射出的LED光線照射,由液體逐步固化的原理;過程中LCD面板會遮擋部分光線,只有部分區域會照射到光敏樹脂,分層重複硬化,最後堆疊出完成品。(點我看相應設備
 
  

  
 
SLA光固化3D列印技術是透過紫外線(UV)聚焦照射在樹脂上,對光線敏感的樹脂經過光學會固化,是一種光刻的方式,就像用光來繪製固體;完成單層的成型後,工作平台會下降一層,重新浸泡在樹脂槽中,不斷重複這個程序,直到完成零件成型。(點我看相應設備
 
   

  
 
DLP投影光照(Digital Light Processing)
DLP使用數位投影螢幕的閃爍光束,對光敏樹脂造成固化影響,每層的數位投影像是由正方形像素組成,像素粒子越細緻,列印品質就越好!投影光束可以完全緊密的投射在列印平台,達到較快的成型速度。(若需要了解相對應設備,歡迎聯絡我們
 
   
 
列印速度 LCD≈DLP>SLA
成本 SLA>DLP>LCD
表面精度 依照雷射打點或面板粒子大小而不同

光固化3D列印適合製作型狀複雜的零件、模型,成品的表面光滑,幾乎很少有材料堆疊的紋路,非常適合生產中、小型的組合零件、拼接物件、模型,在牙科、珠寶等工程行業已被廣泛使用;成品可呈現高精度細節,樹脂材料的選擇多樣,從鑄造專用耐高溫高韌性透明等功能性,顏色也能依照需求挑選。

 
SLA/DLP/LCD三種光固化3D列印原理非常相似,你喜歡哪一種?歡迎和我們分享!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光固化3D列印機的更多應用實例、設備詳細資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