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08-18 【3D列印應用】免費下載超方便,3D模型庫大整合!(上)

【3D列印應用】免費下載超方便,3D模型庫大整合!(上)

沒靈感怎麼辦?3D模型哪裡找?專為汽車、建築、醫療領域量身訂做,資料庫大整合,免費下載超方便,內附連結立刻看:

有了3D列印機,靈感卻突然卡住?我們曾分享過五個熱門的3D列印模型網站(點我看),今天要針對汽車、建築、醫療….等領域,進階整合更多的模型庫內容,實現你對3D列印的所有想像!
CGTrader設計平台中,設計者提供非常多工業製圖,除了能出售、購買專業3D模型外,也有一系列可以免費下載的3D列印檔案,總共有1080萬種3D模型可以選擇;可以依照需求、透過完整的領域分類找到最適合的模型。
 
 

CGTrader更有最新的3D可視化功能,結合AR(擴增實境)技術,有1080萬種3D模型、搭配360°旋轉縮放功能,在客廳就能模擬傢俱擺放的位置;除了提供遊戲、VR虛擬實境、動畫、電影產業應用,也有豐富的室內建築、商品設計資源。
 

GrabCab
GrabCab是由專業工程師、製造商、設計師和學生團隊組成的平台,有豐富的汽車、建築、電子產品…等工業零件的3D模型,平台上提供超過435萬個可以免費下載的CAD檔,能選擇自己正在使用的3D軟體,找到最適用的檔案格式。
 

除了有實體模擬照片可以參考,每個檔案中都非常詳細的教學和說明,分離模型功能可以分解汽車、工業機器裡的所有零件,實用的XYZ軸切換、圖層分層,可以有效協助每位使用者了解3D列印的技術知識。

 
  NIH是由美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設立的3D列印模型網站,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遍及全球時,提供設計者平台上傳與醫療相關的各種3D檔案,有各種即印即用的醫療用品、協助生物病毒研究的模型,對全球醫療有非常實用的貢獻。


圖中的3D模型,正是在NIH 3D Print Exchange平台下載檔案後,使用3D列印機製作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等比例模型。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快收藏各種3D列印模型網站上的資源,在需要時就能馬上找到最符合條件的檔案;下集內容也將隨後公開,千萬跟緊別錯過!我們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系列設備的各種應用。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