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07-17 【3D列印應用】自己的跑車自己印,實現你的跑車夢!!!

【3D列印應用】自己的跑車自己印,實現你的跑車夢!!!

人人心中都有跑車夢,自己的跑車自己印!!還記得上次挑戰的大尺寸煞車卡鉗嗎?我們這次以Ultimaker S5Ultimaker 3Ultimaker 2+攜手合作,快來看看我們如何實現你的跑車夢!

我們不斷為各位客倌做新的嘗試,本次車體採用的主要材質為PLA,十分容易列印且不易翹曲,能提供物件良好的表面質感,同時可以搭配Cura 切片軟體,展現最佳的成品品質。除了Ultimaker 機器外,也適用於其他FDM機器,是一般材料中最經濟實惠的選擇,讓你印起來呷免驚、不心疼。
這次使用的是Bugatti的跑車模型,大家可以看到圖中引擎就有許多精緻的細節,現在就讓我們來挑戰啦!




由於PLA線材可以在Ultimaker 3上 與 PVA搭配做主體及支撐,非常方便;因此本次零件的印製涵蓋了許多水溶性支撐的應用,圖中便是車體引擎蓋的完成品。



這次主要使用單色印刷再印後組裝的作法完成整個模型,總體零件完成時間大約兩週左右(因為代印排程較滿,所以只能找空檔印啦~)。還好我們機器的種類很多,比較大的部分就可以交由Ultimaker S5來完成,最後組裝好的輪胎部分也大公告成囉!



車身整體組裝起來實在是太帥氣了!我們選用的是橘黑配色,各位印製時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各色線材




引擎細節的部份也都有印出來。




最後將輪胎裝上,夢想中的跑車就完成啦!加上旁邊的小丑女,完全就是香車配美人啊!



喜歡的話還可以再牆上及桌面搭配霸氣的背景,夢想近在咫尺,是不是很心動呢!!!



大家可能會好奇實際的尺寸到底是多大呢?!我們在此附上貼心的比例尺物件及一般環境拍攝給大家做參考,組裝完成後是要用兩隻手才能搬動的尺寸唷!







下方附上原檔案連結,各位可以立刻擁有喔!如果你有其他更棒的作品需要完成,我們也提供代印服務;如果想要更了解3D列印機的應用內容,也可以參考我們的其他文章。 
原檔案在此:https://www.myminifactory.com/object/3d-print-bugatti-veyron-1109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