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1-07-30 【3D環景掃描】臺科大3D列印實作場,遠距授課全景實境!

【3D環景掃描】臺科大3D列印實作場,遠距授課全景實境!

疫情遠端上課好辛苦?360度全景穿梭,遠距也能超有臨場感!臺科大材料系「3D材藝夢工坊」,打破以往授課模式,3D環景台科夢工廠:


「臺灣科技大學」是台灣非常著名的科技大學,設有工程、電資、管理、設計、人文社會到應用科技等六大學院,以培養高級工程技術、管理人才為目標,更是許多學生的夢想學校!

為了能讓學生學習各種3D列印技術,並激發潛能,台科大的「材料科學與工程系」特別申請教育部優化技職場域計畫,建置3D列印實作場域(3D材藝夢工坊),學生可以在此使用各種3D列印機3D掃描器雷射雕刻機CNC銑床加工機等技術設備,發揮各種天馬行空的新創意。

 

在2020年的3D列印展覽中,三帝瑪與台科大材料系.黃欣萍老師相遇,此次也很榮幸能透過Matterport空間掃描來實際合作,全景拍攝材料系的3D列印實作場域,轉換成360度虛擬環景空間
 

「因為疫情的關係,學校全面改為線上課程,學生無法實際到場操作,導致實驗課程在執行上困難重重;透過環景掃描技術,輔助遠距課程教學,不只能讓學生更有臨場感,Matterport環景掃描空間的結果,也能透過網路共享方式隨時使用,在教課說明上更容易!」台科大材料系.黃欣萍老師表示。
 

3D列印實作工坊有3D列印機3D掃描器雷射雕刻機CNC銑床加工機等非常多樣的技術設備,工作坊的空間寬廣,一進門從小組討論區、設備實作區、電腦使用區、成品展示區等區域,學生們皆能在此盡情碰撞創作火花!
 

3D材藝夢工坊中,有各式Phrozen系列光固化3D列印機,從Phrozen Sonic MiniSonic MightyShuffleTransform機型;FLUX系列雷射雕刻機Roland銑床加工機,在校就能提供學生工業級的設備使用。
 

進入Matterport環景空間,只要點選地上的標點,就能在3D列印實作場域中自由穿梭,用滑鼠簡單控制,上下左右調整角度,以高畫質畫面參觀每個空間細節。


3D環景掃描可以做到如同Google街景的效果,無論是使用上的方便,以及最後的虛擬實境效果,都令我們印象深刻!」黃欣萍老師興奮的說。台科大材料系的3D列印實作場域,積極舉辦過各項課程及活動,同時也讓學生嘗試籌辦,藉由籌備各式課程及活動的過程,除了能培訓3D列印相關人才,更能培養學生的領導特質!


你也有想掃描的空間嗎?立即聯絡我們,將你的學校、工作室、展覽空間、商用多層建築、零售實體店面,轉換成3D環景虛擬空間;亞洲首辦Matterport環景掃描研討會點我看主題),將於8/13(五)14:30準時開始,除了有完整的環景掃描使用教學,還會為您帶來各企業的應用案例,免費申請立即搶位!(點我前往劃位


【臺灣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
聯絡電話:(02)2737 6533
地址:106335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工程一館112室
官方網站:https://mse.ntust.edu.tw/index.ph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