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11-02 【3D列印新品】超耐磨紅寶石3D列印噴頭,你不可不知的7大特點!

【3D列印新品】超耐磨紅寶石3D列印噴頭,你不可不知的7大特點!

我們龐大的3D列印社群不僅對Ultimaker產品有深入的了解,還樂於和所有用戶分享專業知識, 讓3D列印機實踐更多成就;如今最大貢獻者之一,安德森˙奧森(Anders Olsson),已經開發了超耐磨3D列印噴頭CC Red 0.6。



超耐磨紅寶石噴頭CC Red 0.6有哪些特色:

.能使用高磨蝕性材料
.已通過大量3D列印碳纖維測試
.採用超耐磨紅寶石核心製作
.直徑0.6mm,兼顧列印精度與速度
.與Ultimaker 一般噴嘴一樣快速更換
.寬度足夠不易阻塞
.今年11月中首度發售


安德森˙奧森是Ultimaker 2+噴頭的開發者,用於使用碳化硼進行3D列印。現在,安德森研發我們的列印核心CC Red 0.6 - 用於Ultimaker S5的超耐磨紅寶石噴嘴,且仍然與其他噴頭一樣可以快速更換。
安德森是瑞典烏普薩拉大學的研究工程師,他在3D列印產業對於碳化硼複合材料的專精是眾所周知的(碳化硼是世界上最硬的材料之一)。



.開發超耐磨噴嘴

要使用這種高磨蝕性材料進行列印,需要使用比黃銅更持久的噴嘴。由於使用碳化硼進行列印時,黃銅噴嘴會被破壞,並且會產生殘料。除了因為磨損影響噴嘴精度以外,高強度複合材料本身還會侵蝕噴嘴的其他連接處,兩種類型的磨損都會影響列印品質。

最初靈感源於高含量碳化硼複合材的3D列印需求,這種材料比一般碳化硼性能更強,但是相當昂貴。Ultimaker S5 3D列印機都能使用雙噴頭,可以在同一個成品中同時列印一般和濃縮碳化硼複合材,如此才能將昂貴材料僅用在真正需要的部分。能夠同時維持列印噴頭的穩定性與更高的耐磨性,是考慮採用紅寶石作為核心的最大理由。

.為什麼選用紅寶石?

紅寶石的質地非常堅硬、化學性質穩定、無毒,即使真的不慎磨損也沒有危險(例如碳化鎢當中的鈷黏合劑就會在中子狀態產生問題),紅寶石能為任何磨蝕性線材的3D列印提供完整的功能;除了磨蝕性材料外,安德森也測試不具磨蝕性的一般線材,幾乎看不出任何缺點。



而三帝瑪也將於今年11月中同步開始販售Ultimaker的這款CC Red 0.6紅寶石噴頭。

直徑為0.6 mm,能在3D列印的速度和精度中取得最佳平衡;此外,直徑寬度足夠也不易堵塞,因為含有纖維的磨蝕性材料在使用更小的噴嘴時可能會產生阻料問題。

測試團隊也切開了一個噴嘴,列印大約二十五公斤的碳纖維也完好如初、沒有發現任何磨損。當使用普通的碳纖維線材列印時,黃銅噴嘴通常可承受三百克的列印、不銹鋼噴嘴可承受一公斤、硬化鋼噴嘴則是三到五公斤。然而紅寶石耐磨但較為硬脆, 因此避免掉落或撞擊,清潔時應小心處理且不可用火焰接觸噴嘴,因為周邊的黃銅可能因此變形而損壞紅寶石核心。

.是什麼使材料產生「磨蝕性」?



通常所有複合型線材(例如:金屬,陶瓷,碳纖維等)都會產生磨蝕性,除非複合材料的硬度明顯低於一般黃銅(例如:木材)。然而有些不易察覺,例如有些螢光或亮光材料具有陶瓷粉末以產生發光,這也會使線材產生磨蝕性。(圖中右方可以看出黃銅噴嘴在3D列印中的磨損)

安德森目前仍持續測試抗輻射、磁性、導電性,或者可以在列印後燒製成陶瓷物體的特殊材料,並持續努力促成多種屬性的結合;而使用這些複合型線材都將能透過Ultimaker S5等雙噴頭3D列印機來實現,並搭配超耐磨紅寶石3D列印核心CC Red 0.6,以成就每個列印元件。

現在追蹤我們,獲得最新3D列印消息: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原文連結:https://ultimaker.com/en/blog/52749-red-for-ruby-
anders-olsson-on-the-new-wear-resistant-print-core?utm_campaign=coschedule&utm_source=facebook_page&utm_medium=Ultimaker&utm_content=Red%20for%20ruby%20%E2%80%93%20Anders%20Olsson%20on%20the%20new%20wear-resistant%20print%20core%20|%20Ultimake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