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05-24 【3D列印機】 Ultimaker S5 新機開箱介紹!

【3D列印機】 Ultimaker S5 新機開箱介紹!

今年四月在Rapid + TCT和Hannover Messe兩個知名工程製造展覽中,Ultimaker官方公布了新一代的3D列印機Ultimaker S5!
身為官方代理商的三帝瑪,將為大家提供中文教學文章: Ultimaker S5 新手開箱指南!

一、開箱
二、安裝硬體配件
三、安裝噴嘴(print core)
四、裝載材料
五、安裝WiFi和韌體
六、安裝 Ultimaker Cura軟體


一、開箱

取出包裝
Ultimaker S5採用可重複使用的耐用包裝,專門為保護您的3D列印機而設計。

請按照以下步驟正確拆開Ultimaker S5。
✔貼心建議:為保證您的安全,我們建議您將包裝箱放置在地板上。為了日後的保固服務,請保留所有包裝。

     

     
1.從箱子的下方取下塑料鎖定夾。
2.握住提把,將盒子抬至上方以顯示列印機。
3.將頂部保麗龍部分移離列印機,將列印頭的電纜拉出。
4.取出列印機頂部的硬紙板內的材料。
5.將列印機放在平坦的地面。
6.將玻璃門底部的中心密封條滑到一側,然後取下所有的密封條。
7.小心地開啟玻璃門,從列印機內取出配件盒和保麗龍。
8.從觸控螢幕上取下塑膠膜保護貼。
⚠請注意:將列印機放在架子或桌子上時,請採取適當措施以防止列印機墜落。
⚠請注意:如果列印機需要在沒有外箱的情況下運輸,請注意列印機的重量和尺寸。根據UL 60950-1定義,列印機無法直接攜帶。使用適當的運輸工具來安全地做到這一點,以防止摔壞。

配件內容物:

除了列印機,快速入門指南和測試列印之外,Ultimaker S5還提供了多種硬體配件。 在繼續之前請先檢查是否包含這些所有配件。
1.玻璃列印平台
2.線材架
3.電源線
4.網路線
5.USB隨身碟
6.列印噴嘴AA 0.4 x2
7.列印噴嘴BB 0.4  x1
8.XY校正片
9.噴嘴蓋 x2
10.Tough PLA(750克)
11.PVA(750克)
12.口紅膠
13.潤滑油
14.潤滑脂
15.六角螺絲起子 2mm
✔貼心提醒:另一個列印噴嘴AA 0.4放在Ultimaker S5的列印噴頭插槽1中。

二、安裝硬體配件

連接送料管
1.從列印噴嘴上取下夾子並插入送料管。 送料管接到列印噴嘴上的相對編號。
2.將夾子固定送料管。
3.將列印噴嘴夾安裝到送料管2上。
    

     
放置並連接NFC線材架
1.將線材架插入後面板並推入,直至卡入到位。
2.將線材架固定在後面面板上的線夾後方。
3.將電線連接到列印機背面的NFC插槽。
    
放置玻璃列印平台
1.打開玻璃門。
2.打開列印平台前的兩個列印平台夾。
3.輕輕地將玻璃板滑到構建板上,並確保它卡入後面的構建板夾具。
4.關閉前面的兩個構建板夾,以固定玻璃構建板並關閉玻璃門。
✔貼心提醒:首次使用時,建議使用Ultimaker S5附帶的材料。 這些應該列印在玻璃平台上。
    

    
連接電源線
1.將電源線連接到Ultimaker S5背面的電源插座。
2.將電源線的另一端插入牆上的插座。

選擇列印平台
要執行設定的步驟,請使用背面的電源開關打開列印機。首先會要求選擇您的首選語言; 之後,歡迎設定介面將出現
在觸控螢幕上。 按照觸控螢幕上的步驟進行操作,接下來的步驟會在用戶手冊的下一頁中進行介紹。
✔提示:通過導覽至 首選項>設定>語言,可以隨時更改列印機上的語言。
確認玻璃板已安裝完成
首次使用時,建議使用列印機隨附的材料進行列印:Tough PLA和PVA。 這種材料組合必須印列在玻璃平台上。
在這一步驟中,您必須確認已安裝好玻璃列印平台。
應在玻璃列印平台上加上一層薄薄的膠水以確保可靠的黏著。


三、安裝噴嘴(Print core)

列印噴嘴
Ultimaker S5在列印頭中可使用兩個能互換的列印噴嘴。
有兩種類型的列印噴嘴:
AA型:用於列印建造材料和Ultimaker分離材料
BB型:用於列印水溶性支撐材料

每台Ultimaker S5附有兩個列印噴嘴AA 0.4(其中一個已安裝在列印頭插槽1中)和一個列印噴嘴BB 0.4。這代表可
以使用列印兩種建造材料或列印建造材料與和支撐材料。
列印噴嘴包含小型芯片上的訊息,以便列印機始終知道安裝了哪些列印噴嘴以及哪些材料可用於此列印噴嘴。
 
安裝第二個列印噴嘴
在設定期間,必須安裝第二個列印噴嘴。為此,請轉到列印噴嘴2並選擇開始。按照Ultimaker S5上的步驟進行操作:


1.小心打開玻璃門和列印噴嘴風扇架,然後按確認。
2.通過擠壓列印噴嘴的槓桿並將其滑入列印頭中,直到聽到咔嚓聲,將第二個列印噴嘴(BB 0.4)安裝到列印頭插槽2中。
3.小心關閉列印頭風扇架並按下確認以繼續進行歡迎設定流程。
⚠請注意:請勿用手指觸摸列印噴嘴背面的接觸點。
✔貼心建議:確認列印噴嘴在安裝時完全垂直,以便平滑地滑進列印頭。

    
四、裝載材料
在Ultimaker S5上開始列印之前,您需要將材料裝進列印機中。首次使用時,建議使用Ultimaker S5附贈的
Tough PLA和PVA線材。

裝載材料2

首先將材料2裝入,因為它是必須放置在離列印機背面最近的材料。從觸控螢幕上顯示的列表中選擇材料2,選擇開始,然後執行以下步驟裝載材料。
1.將材料2(PVA)的捲軸放到捲軸架上並選擇確認。確認材料末端為順時針方向,以便材料從底部進入進料器2。
2.等到Ultimaker S5檢測到材料後並按下確認。
3.將材料末端插入進料器2中,並輕輕推入,直到進料器夾緊,並且可以在遠端送料管中看到。
4.等待Ultimaker S5加熱列印噴嘴2並將材料裝入列印頭。
5.當材料從噴嘴2擠出後,請再次確認。
6.等待列印噴嘴2冷卻下來。
✔貼心提醒:使用第三方材料時,可以手動選擇材料類型。
✔貼心提醒:可以稍微拉直材料的末端,以便更容易地進入進料器。
    
裝載材料1

將材料1放置在線軸架上之前,材料1需先放在材料導引器上,避免列印時兩種材料纏在一起。從觸控螢幕上的列表中
選擇材料1,選擇開始,然後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1.拿起材料並將外部朝外。
2.將材料1(Tough PLA)的材料捲軸與材料以逆時針方向放置在線材架上,並將材料導引器穿過線軸中的孔。
3.將材料1的線軸放在材料2後面的捲軸架上,然後確認。
4.等Ultimaker S5檢測到材料後選擇確認。
5.將材料末端插入進料器1中,並輕輕推入,直至進料器夾緊,並可以在遠端送料管中看到。
6.等待Ultimaker S5加熱列印噴嘴1並將材料裝入列印頭。
7.確認新的材料從列印噴嘴1擠出。
8.等待列印噴嘴1冷卻下來。
✔貼心提醒:使用第三方材料時,可以手動選擇材料類型。
✔貼心提醒:可以稍微拉直材料的末端,以便更容易地進入進料器。
    

    
五、安裝WIFI和韌體
設定WIFI
Ultimaker S5可以使用Wi-Fi或網路進行無線列印。
將您的Ultimaker S5連接到無線網絡,您需要一台電腦或智慧型手機。開始Wi-Fi設置並按照觸控螢幕上的步驟進行操作。
1.等到你的Ultimaker S5創造了一個Wi-Fi熱點。這可能需要一分鐘。
2.使用電腦或手機連接到列印機。 Wi-Fi網絡的名稱會顯示在Ultimaker S5的觸控螢幕上。
3.電腦或智能手機的螢幕上會顯示一個彈出視窗。按照步驟將Ultimaker S5連接到當地的Wi-Fi網路。完成這些步驟後,
彈出訊息就會消失。
4.回到Ultimaker S5並等到Wi-Fi設定完成。
✔貼心提醒:如果彈出視窗沒有出現,請打開瀏覽器並轉到尚未被瀏覽器識別的網站。
✔貼心提醒:在某些環境中,Ultimaker S5可能會無法連接到無線網路。
發生這種情況時,請使用另一台電腦或手機重複使用Wi-Fi設置。
✔貼心提醒:如果您跳過此步驟,可以到首選項>網路>開啟Wi-Fi,進行重新設定。
通過網路連接
完成設定後,您可以通過執行以下步驟來設定有線網路連接。
將網路線的一端連接到Ultimaker S5背面的網路線插座。
將電線的另一端連接到網絡源(路由器或數據機)。
通過導覽到首選項>網路並開啟網路。

更新韌體
最後一個步驟是Ultimaker S5會確認是否安裝最新的韌體。 若是舊版本,它會自動下載最新的韌體並進行安裝。
此步驟可能需要幾分鐘的時間。
✔貼心提醒:如果列印機連接到網路並檢查到舊版韌體版本,則只會提醒您安裝最新的韌體。

六、安裝Ultimaker Cura

成功設定好列印機後,請安裝Ultimaker Cura - 我們的免費列印準備和管理軟體。
系統要求
作業系統
Windows Vista或更高版本(64位)
Mac OSX 10.7或更高版本(64位)
Linux Ubuntu 14.04,Fedora 23,OpenSuse 13.2,ArchLinux或更高版本(64位)
處理器
OpenGL 2可相容圖形晶片
Intel Core 2 or AMD Athlon 64 或更高版本
至少4 GB的RAM(建議8 GB以上)
64位元處理器
安裝
下載後,安裝程式和安裝導覽會完成Ultimaker Cura的安裝。 首次開啟Ultimaker Cura時,系統會要求您選擇3D列印機。
選擇Ultimaker S5配置檔案,就可以開始了。 您現在可以直接連接至列印機並開始使用Ultimaker Cura。
如果您之前已經安裝了Ultimaker Cura,可以通過導覽至設定>列印機>增加列印機來增加Ultimaker S5。

Ultimaker S5 3D列印機特色介紹


原文連結:https://ultimaker.com/en/resources/52578-unboxin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