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01-24 【3D列印機教學】Sinterit Lisa基本安裝及操作流程

【3D列印機教學】Sinterit Lisa基本安裝及操作流程

Sinterit Lisa桌上型3D列印機是採用雷射粉末燒結(以下將簡稱為SLS技術來進行3D列印,粉末材料在機器內部被加熱並融合固化。聚合物粉末層被放置在Sinterit中的列印平台,並根據每個水平切面融合需要成型的部分,直到成品列印完成。


一、Sinterit Lisa主要應用範疇


Sinterit Lisa
提供完美的工業品質,該技術適用於:
.具有細節的小元素
.複雜的結構
.複雜的固體形狀、活動式物件
.同時多個物體
.適用於嚴苛的環境條件(如有耐溫需求)
.堅固、輕巧的零件


Sinterit Lisa主要特點:

.最小層厚為0.075 mm
.即插即用,無需安裝或校準
.4吋觸控屏的人性化界面
.Wi-Fi連接以追踪列印過程
.易於操作
.專用軟體 - Sinterit Studio 2018(支援STL,OBJ,3DS,FBX,DAE和3MF格式)
.粉末回收系統允許幾乎高達100%的再生粉末進行二次列印
.啟動時間:約45-60分鐘

適用於以下設備的列印機:
.功能測試
.快速原型
.製造少量化生產
.耐高溫和耐化學品應用
.其他更多可能


二、3D列印參數與模型設計指南

壁厚 3D列印的壁厚必須足夠支撐模型,對於較大的物體,我們建議使用0.8mm,在較小的物體中,可以使用較低的壁厚0.4mm。
壓花和雕刻細節 最小細節尺寸高達0.1mm足以列印清晰可見的細節。如果打算放置一些浮雕和雕刻的樣式,建議添加最小厚度為0.15mm,深度為0.15mm。
壓花和雕刻文字 如果您打算放置一些文字,建議添加最小線寬為0.5-0.6mm,深度為0.5mm。使用粗體無襯線字體以提高可讀性,例如Arial Bold。
最小特徵尺寸 使用SLS列印的最小特徵尺寸為1mm。如果您的功能是兩側連接的細線,可以稍微更薄到0.5 mm,但建議厚度至少為0.8mm。
功能間隙 可動或互鎖結構是SLS的一個強大功能並能在一次列印中完成,需在元素之間保持至少0.2 mm的間隙;如果是初次使用,我們建議至少保持0.5mm。
出粉孔 有時需要增加間隙或為粉末製作額外的出粉孔,以便在長距離移動鉸鍊等部件時將其移出,建議在模型中製作一個出口孔至少4mm的直徑。

三、​Sinterit Studio軟體安裝說明


1.將設備中包含的USB硬碟連接到電腦USB孔。
2.找到Sinterit Studio資料夾。
3.在SinteritStudioSetup.exe圖示上點兩下。



4.選擇安裝語言。



5.根據安裝螢幕上的指示操作。



6.安裝完成後,即可使用Sinterit Studio軟體。



※設備需求:

.Windows 7或更高版本
.最小500 MB的儲存空間
.至少2 GB的RAM
.與OpenGL 3.0或更高版本相容的圖形顯示器

四、初次使用機器及開箱步驟


1.將3D列印機從包裝中取出並小心地拆開保護膜和紙張。
2.放置在穩定且堅固的平面(理想情況下是預計放置列印機的地方)。
3.將3D列印機接上電源。 
4.切換背面的電源按鈕(從0到1)。
5.檢查紅色安全按鈕是否已拉開,如果沒有,請順時針旋轉四分之一圈。
6.將鑰匙放入點火開關並順時針轉動四分之一圈,過一會後Sinterit Lisa將啟動。


打開Sinterit Lisa後,將顯示啟動屏幕,共有三個功能「開始新列印」、「清潔列印機」和「高級模式」(以前的軟體版本)。


首次使用Sinterit Lisa列印機時,應選擇高級模式,將列印機設置為WiFi網絡。

7.將3D列印機與Wifi連接



連接要將列印機連接到WiFi網絡,請選擇ADVANCED MODE選項。


1.在列印機的觸控屏上,選擇ADVANCED MODE。
2.在列印機的觸控屏上,選擇ADVANCED //SELECT WI-FI。
3.找到要連接的網絡,然後點擊其名稱。
4.如有必要,請輸入密碼,然後按OK 。
5.在SELECT WI-FI旁邊,您可以看到連接的網絡。



如果您想使用舊版軟體,請按BACK按鈕返回STANDARD MODE。


8.準備進行3D列印

選擇「START NEW PRINT」選項並打開蓋子,將顯示主屏幕。



1.為了打開列印機需釋放蓋子的磁力鎖選擇「UNLOCK LID」選項。釋放封鎖10秒鐘後系統將倒數計時10秒,磁力鎖將再次關閉。
2.輕輕按下然後輕輕抬起列印機上蓋。
3.關閉電源,並從插座上拔下電源線。
4.小心地拆開位於內部的傳輸保護裝置,以及激光器周圍的傳輸保護裝置。
5.安裝雷射防護玻璃:
a.固定加熱組件,取出內部頂端的插銷(或鐵絲)。

(圖為加熱模組的插銷或鐵絲。)
※警告!小心鋒利的邊緣並戴上安全手套,以防止手受到加熱模塊邊緣的傷害。

b.預先放低加熱模組以放置雷射光防護玻璃。


(圖為打開的加熱器模組。)

c.從盒中取出雷射防護玻璃(從附加設備中取出包裝)。


(圖為拆開包裝的雷射防護玻璃。)

d.用酒精棉仔細擦拭玻璃表面(注意表面不可留下任何纖維),清潔兩面。



e.圖為將雷射光保護玻璃正確放置在加熱器模塊上。







f.將加熱模組與蓋子連接-使用金屬插銷。

g.再次清潔玻璃上任何手指痕跡或污漬。

6.檢查(戴手套或透過紙張)加熱器的插座是否穩固。如果上面有灰塵/粉末,請用輕輕吹乾。





※注意!請記住,請勿用手指或油膩的物體(例如髒布)觸摸加熱燈泡,污垢和油脂可能導致局部過熱並燒毀加熱器甚至在列印過程中引起爆炸。

7.確認粉末室和列印平台是否準備好(在初次啟動期間,打開包裝後,列印平台應與列印機的包裝相同),檢查電線以及塗覆機的導板是否清潔(應該位於印列平台的中間)。

8.拆下塗覆機的蓋板,用酒精棉擦拭旋轉軸。

9.執行所有這些步驟後,列印機可再次連接到電源並準備進行列印

※重要!屏幕側面顯示的黃色三角形表示故障,打開蓋子應立即檢查列印機。當蓋子打開並且所有可見元件都沒有損壞時(仔細檢查它們);請參考警告三角形內顯示的代碼並提供設備的序號聯絡維修人員。



本教學將會根據實際需求客戶反映內容持續更新,如有任何需求,歡迎來信告知。
追蹤粉絲頁、消息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