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7-10-24 【3D列印軟體】歡迎使用Ultimaker Cura 3.0

【3D列印軟體】歡迎使用Ultimaker Cura 3.0

Ultimaker Cura 3.0為使用者提供了最簡單,最便捷的體驗,無論是新手還是專業人士。使用新的界面,準備好你的3D
列印模型將比以往更加簡單。
隨著第三方外掛的開啟了所有新的可能性,我們決定從2.7移到3.0來標記這個新時代的完美方式。在全球範圍內為100多萬名
使用者提供服務,我們的軟體已經被設計成為專業人士採用3D列印工作流程的解決方案。

Ultimaker Cura 3.0提供:

全新UI介面。使用推薦的設定,使用直觀的滑軌準備列印,或使用自行設定單獨調整超過200個獨特的切片參數,進行快速簡便的列印設定。

降低列印時間和材料消耗。推薦模式具有新的預設設定,目標在於節省列印時間,使用的材料和材料成本。

專業外掛集合。將Ultimaker Cura無縫集成到您的工作流程中。使用行業標準CAD軟體包(像是SolidWorks和Siemens NX),
或開發自己的定制外掛來滿足您的特定需求。

以下顯示Ultimaker Cura 3.0中的一些功能與改進和修復錯誤:

改進UI

Ultimaker Cura 3.0具完全更新的UI和配色方案。

啟動速度更快。與之前的版本相比,啟動速度已經減少了一半。
 
重新設計的啟動螢幕。啟動畫面已經重新設計,以回應新的界面。
 
滑軌。推薦模式現在使用滑軌來改變切片參數:
 
•層厚和列印速度。輕鬆控制列印品質與列印速度成正比。
•填充。填充密度現在可以輕鬆使用滑軌增加到10%。

使用直觀的滑軌輕鬆控制列印的功能。

光柵化板。現在列印平台能夠顯示10mm和1mm的刻度,以獲得更精確的模型定位。


列印平台現在顯示為10mm和1mm的刻度,用在更精確的模型定位上

列印機按鈕。列印機按鈕已從標籤更改為按鈕,按鈕顏色已更改,以符合新的配色方案。

圖層視圖位置。圖層視圖下拉框已從左下角移動到右上角。

列印時間位置。列印時間位置從3D導覽器的右下角移到通過網路列印/儲存到檔案的按鈕左側。

標籤寬度。標籤功能的寬度將根據字體空間(支持多種語言)而改變。

第三方外掛和CAD集合


第三方外掛的功能。專業人士現在可以用自己開發的外掛取得更多Ultimaker Cura 的功能以簡化其工作流程。
目前可用SolidWorks和Siemens NX的兼容外掛,可以在外掛瀏覽器中找到。可以單擊安裝外掛,他將會在使用時自動更新。

SolidWorks集合。與SolidWorks 2016及以上版本兼容,此外掛可達成兩個軟體之間的無縫集合。


在SolidWorks中準備您的設計。

按「匯出到Ultimaker Cura」的按鈕。

將Ultimaker Cura打開,將您的設計匯入,準備切片和列印。
 
Siemens NX集合。在Siemens NX中創造的設計可以點擊一個按鈕送進Ultimaker Cura。如果在Siemens NX中修
改了設計,可以在Ultimaker Cura中再次單擊按鈕進行更新。此外掛與Siemens NX 10和11兼容。
 
新的切片功能
 
PVA的逐漸支撐。
列印時間和材料消耗量通過在支撐體中列印較少的PVA填充並在接近頂部時減少。這同時減少了
PVA溶解的時間。在(額外)精細和正常的品質設定中,PVA填充層會列印雙重厚度,減少更多的列印時間。


填充在邊緣會變得更加密集,需要較少的支撐材料。

左側的列印是使用Cura 2.6進行切片。右邊列印是使用Ultimaker Cura 3.0進行切片。請注意右邊列印的是不太密集
的支撐 - 支撐向上與邊緣時會逐漸增加密度。

Z縫選擇。讓使用者控制要在哪裡放置接縫 - 將其隱藏在凸角或容易移除的位置。這不會使角落尖角影響接縫位置。

交叉填充。與其他填充類型相比,分形圖案填充需要些許的內縮。

這對於彈性材料是有用的,因為它在擠出時會導致少數材料伸長。由此提供的內部結構使彈性模型具有更大的阻力,
保持所有方向有“軟”的特性。
 

在Ultimaker Cura的交叉填充                                            使用TPU 95A的列印範例

四分之一立方體填充。類似於四面體(八位字節)填充,但是一半的線被移動到週期的一半。這種模式犧牲了八角形
填充物的一些剛性以獲得更大的韌性。



去除表面寬度。從模型中去除薄的表面,以防止列印噴頭彎曲,反過來又可以防止振動。缺少振動也會提高輕微突出
部分的列印品質。


表面擴張距離。切割陡峭突出的表面使列印不那麼堅固。
透過擴張牆壁厚度的外觀,功能將得到更好的支撐。此外,像填充物頂部像是塔的功能會更強。

增加表面壁數。此功能現在為預設啟用。在填充物頂部直接列印額外的表面可能會導致縫隙,捲曲。
首先通過表面周圍列印牆壁來減少,並且提高列印的速度。

表面最小擠出。阻止Ultimaker Cura 3.0填補可能已經填充的小間隙,從而減少細線,以及更好的頂
部細節和更快速的列印。

PVA回縮。在列印噴嘴更換期間PVA的縮回長度增加。結合減小的回縮距離和稍微高的最大計數,
這確保減少的串聯和更可靠的結果。退回的最小行駛距離減小,最大計數略微增加。顯著減少了列
印的時間。

修復Bug

在我們社群的幫助下,我們已經解決了以下問題:
•連接到列印機時,訂製的材料配置檔案將不再發送到Ultimaker Cura
•同步z-hop與更改圖層
•MacOS 上的內存洩漏
•檔案打開時列印機名稱未加載
•預設情況下,在非Ultimaker 3機器上選擇Doodle3D Wifi框
有關功能和新開發的全面細分,請查看Github上的Ultimaker Cura 3.0。
新的Ultimaker Cura?我們下方的快速入門指南影片將向您展示如何設置3D列印模型。

成為第一個看到Ultimaker Cura 3.0的優勢,從今天開始下載!

https://ultimaker.com/en/blog/51439-welcome-to-ultimaker-cura-3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