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04-24 【3D列印應用】「鬥陣特攻」:一槍一個擊中你的心!

【3D列印應用】「鬥陣特攻」:一槍一個擊中你的心!

《鬥陣特攻》是暴雪娛樂公司旗下的多人射擊遊戲,有完整的遊戲故事及腳色風格,其中的狙擊手「奪命女」更是遊戲中的冷艷狠腳色,配上專屬狙擊槍「奪命之吻」,一槍一個擊中你的心!
 
(圖片為官方Youtube動畫影片的截圖畫面。)
 
這次的真人版「奪命之吻」最大長度為140公分,需要一個成人用兩隻手才拿得動,採用3D列印各部件再組裝的方式完成。本次使用的3D列印機皆為雙噴頭系統的Ultimaker S5Ultimaker 3,採用0.15mm的高精度層厚,線材為PLA搭配水溶性支撐PVA進行列印。

 

模型本身的細節構造非常多,即使是拆開分件列印,一張六人會議桌也幾乎要擺不下。我們使用的PLA顏色剛好和「奪命之吻」的藍紫色很相近,由於是遊戲中的虛擬槍枝,因此不只外觀造型,連組裝用的專用零件像是螺絲、固定軸也需要一併使用3D列印完成。
 
 
我們先將手持部分與槍桿分別完成後再進行整體組裝,製作時敬佩開發者的用心與細心,連內部組裝後看不見的拼接結構都考究遊戲風格。

 
 
完成品的真實還原度非常驚人,只差我們沒有加裝紅外線燈在裡面,非常感恩開發者如此佛心提供完整的3D模型開源檔案,並且能實際用3D列印機完成。

 


 
槍桿未拉開時總長度約110公分,拉開後總長度可以達到140公分,由於槍枝太大,我們甚至還自行製作了專屬的支架來固定槍枝。此外,也放上一般15公分的原子筆作為比例尺及代印帥哥真人比例尺,提供大家對比實際大小。

 


 
如果您也想擁有精緻的3D列印模型,我們提供您高品質的代印服務,未來各位在展場上可以看到我們的最新印品「奪命之吻」,想要一睹這些3D列印成品,歡迎隨時注意我們的展覽訊息,或關注粉絲專頁以獲得第一手消息!

追蹤粉絲頁、消息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檔案來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