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10-08 【3D列印應用】如何利用共享資源開發並製作實驗室工具?

【3D列印應用】如何利用共享資源開發並3D列印實驗室工具?!

喬許˙皮爾斯作為opensource.com的創始編輯之一,他介紹了世界上最大的學術出版商Elsevier宣布新的開放取用(open access)期刊HardwareX,以幫助開發低成本、高品質的科學自由軟、硬體(open source)。並示範如何使用3D可列印的多種共享設備,讓一般課堂和研究實驗室也能受益。從那時起,人們對3D列印的開放硬體的科學工具產生濃厚的興趣,3D列印提供的客製化和低成本潛力推動大家的興趣。例如,今年有數百篇文章已經涵蓋了開放性的RepRap 3D列印項目(去年高達894篇)。




自由原件已成為主流──甚至美國國家工程院的權威去年也專門發布了他們的特刊雜誌,策略性地教授如何開發有價值的設備,好讓其他人能更便利的使用它,因為社會能提供加快和改進研究和開發的回饋。
科學家們已經專注於製作自己的共享設備,甚至創設了完全共享的實驗室。這不但降低科學成本、加速發展技術;如果您有3D列印機,還可以自己列印這些高價值的複雜工具。

但是,如果你是一名科學家(專業人士或業餘愛好者),你能用3D列印機做些什麼呢?我們舉出下三個HardwareX的案例來作為3D列印和科學的初步體驗。

.實驗室振動旋轉器,它由兩個不同的部分組成:

1.旋轉器:可透過水平、垂直或其間任何位置混合,用於各種管尺寸的翻滾和溫和混合樣品;改變混合角度快速且方便,不需要任何其他工具。該設備由電池供電,可以輕鬆運輸到實驗室的各個位置,包括桌上機、長凳、清潔罩、化學罩、冷藏室、手套箱、培養箱或生物罩。



2.結合Arduino的微控制器,增加振動器的功能;這些設備可以在機械和功能上改良或客製化,因為使用者可以簡單地選擇操作模式或更改代碼來執行自訂的實驗。該振動旋轉器可由非專業人員以低於30美元的價格製造,並且能以低於20美元的價格添加搖動功能;這些開源設備在技術上優於市場的商用設備,同時節省超過90%的成本。(共享連結

.共享的3D列印1,000μL微型針筒

1,000μl3D列印微型針筒是一種實用且簡單的設計,靈感來自移液器。本設計採用3D列印機製作,以常用工具輕鬆組裝。在比較微型針筒的性能時,它表現出體積的1.4%和3.8%之間的系統誤差以及體積的0.38%和9.5%之間的隨機誤差。該針筒僅以低於44美元的價格列印,卻取代價值數百美元的商用實驗移液器。(共享連結



.機器人Shybo

並非所有3D列印硬體都必須用於傳統實驗室; Shybo就是一款針對兒童需求的共享機器人,可以為兒童進行3D列印,可作為研究工具也是玩具。機器人由共享硬體和軟體組合而成,能夠感知聲音並通過兩種非語言行為作出反應,例如帽子的運動和照明。(共享連結




現在有數以百計的免費和共享3D列印科學工具──從更新的速度可以看出科學界正在起步。無論是專業科學家、研究人員還是對科學好奇的使用者,這些3D列印工具都可以幫助我們探索和理解世界。
我們樂於分享跟3D列印有關的一切發展,無論科學、醫療教育;都可以發現愈來愈多的3D列印足跡。若您也有自創的零件需要製作,我們也提供優質的代印服務,或是更多的相關知識都可以參考網站上的其他文章

所有最新消息都會公布於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原文連結:https://ultimaker.com/en/blog/52708-3d-printing-scientific-open-hardware?utm_campaign=coschedule&utm_source=facebook_page&utm_medium=Ultimaker&utm_content=3D%20printing%20scientific%20open%20hardware%20%7C%20Ultimake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