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7-03-30 【3D列印快訊】醫學實驗室中,3D列印做了什麼?


Cardiff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透過3D列印來創建可以移動小體積液體的小型裝置,並應用於各種研究領域。3D列印使得他們可以與其他研究人員共享研究內容以及設備,使更多的大眾更容易獲得微流體學的研究。這種方式取代了傳統昂貴且需要專門操作知識技能的設施,目前使用的3D列印技術,提供了他們高經濟效益的選擇。隨著技術的進步和更多材料的可用性,3D列印在微流體研究的應用中不斷成長,且扮演著重要地位。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3D列印是如何在醫界產生重大影響的吧!!看看3D列印在醫療界的趨勢吧~





微流體研究

微流體裝置是用於研究小體積流體行為的小規模電路。這些設備由小管道所組成,可將少量流體輸送到不同的傳感器和電路中。在概念上,它們可以與尺寸減小晶片上的管道系統進行比較。用於製造這些微流體裝置的技術大部分與微電子工業中使用的技術相一致,從而在電腦和手機中製造電子晶片。

微流控裝置用於製造,例如:藥物開發的人造細胞,用於融合能量產生的核聚變標的和具有神經元幹細胞的藻酸鹽膠囊,以移植到具有損傷脊髓的人中。

傳統上,製造這些微流體裝置的過程是非常昂貴、冗長且復雜的,需要多領域的專業知識和先進昂貴的設備。但因為3D列印技術的加入,使得製造的過程變得飛快,也大幅度的降低了成本,並允許在研究實驗室中現場進行3D列印。(D編OS
😆😆😆:哇~~這樣馬上列印馬上實驗,就能知道裝置的設計是否成功了~~~超級減省時間的XD)

3D列印與流體學研究
                                                           微流體研究小流量流體的行為


3D列印微流體裝置

Cardiff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使用Ultimakers列印他們在研究中使用的微流體設備。由許多個3D列印結構組合成一個3Dx。研究團隊從多個標準組件(管道,接頭等)開始,開發了不同類型的微流體系統,並使用這些設計來製造任何其他研究人員可以用來製造自己的微流體設備的模塊化系統。

與傳統方法相比,3D列印顯著的價低了成本,並允許在微流體設備的設計上進行快速交替。由於設計可以輕鬆地與不同地點的研究人員共享,所以微流體研究也可以與其他研究人員共享。Cardiff University的研究教授David Barrow說道:
購買3D列印機代表著只要能夠畫出一個3D列印物件(3D圖檔),並且透過開源的軟體,將物件列印出來,這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確實使許多設計上的BUG快速解決。

ultimaker 3D列印流體學設備  Ultimaker 3D列印醫療設備
             實驗室中的Ultmaker正在列印流體裝置                    完成列印之後,將不同部件的流體裝置組裝在一起

Cardiff University的研究員Alex Morgan指出,其他研究人員以前不太喜歡使用3D列印來製造微流體裝置,因為3D列印出來的不透明而且經常漏水。但是,透過優化列印設定,Alex發現透過層厚50micron(微米)以及列印速度30毫秒的列印,可以列印出透明和不透水的設備。研究團隊有在最近的出版物中介紹這點是如何辦到的~

3D列印研究

3D列印使得他們可以與其他研究人員共享微流體設備的設計,方便他們可以在自己的實驗室中列印出來,執行測試並報告結果。以這種方式,微流體可以被其他可能不使用的其他研究人員使用。

隨著3D列印領域的發展,3D列印在研究領域中的應用不斷成長。作為膜生物物理與工程集團負責人Oliver Castell說,隨著可用材料的多元化和列印機精度的提高,不僅可以將微流體學,而且將光學和電子組件納入一個設備中。這將產生由不同材料製成的多功能設備。

隨著這些技術進步,3D列印在研究領域的影響力正在逐漸擴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