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07-16 【真空成型應用】角色扮演超簡單,全場焦點就是你!

【真空成型應用】角色扮演超簡單,全場焦點就是你!

自製Cosplay服裝道具,簡單步驟學起來,角色扮演超專業,全場焦點就是你!芝加哥知名道具工作室「The Egg Sisters」,設計了一款浮誇的牙齒道具,並公開完整步驟,操作實錄一起看:



由芝加哥兩姊妹所創立的「The Egg Sisters」工作室,熱愛製作各種栩栩如生的裝甲、服裝、道具作品;曾在許多比賽中獲得各種表演獎項肯定,也被《Cosplay文化雜誌》和暴雪娛樂(Bizzard Entertainment)大力推廣介紹!

 

製作角色扮演道具或等比例模型,除了必要的雕刻、上色技巧,更需要慢工出細活的作業時間;這次她們結合了真空成型技術,只要簡單幾步驟,就快速設計出一款逼真的怪物牙齒,揭曉完整過程:


 
首先將牙科用的藻酸鹽和水混合,倒在醫用牙托上並直接咬下去,為你的牙齒量身訂做模具;再將石膏注入模具中填充,等待石膏完全凝固,牙齒模型就完成了!


為了讓模型底部更平整以便後續加工,可在牙齒模型底部再注入石膏;接著將牙齒模型放入FormBox真空成型機、搭配透明注塑材料片進行吸塑,下壓只需3秒!脫模後依照牙齒造型切割材料片,道具牙齒的基底即可成型。

(道具主要使用FormBox透明注塑材料片來製作,通過食品安全認證,可以安全與人體、口腔接觸長達8小時。)


接著使用黏土在石膏模型上加工喜歡的造型,以相同步驟製作模具,再灌入牙科專用的樹脂製作道具上的牙齒款式,最後再使用顏料、酒精為道具上色、拋光。

 
客製化的造型牙齒尺寸完全吻合、可以舒服配戴,搭配誇張的妝髮,效果浮誇又寫實、還帶點詭異驚悚,在角色扮演的化裝舞會絕對是全場焦點!

透過真空成型技術,不但能享受有趣的手做玩創意,還能無限複製模具、加快製作時間,低成本就能自製、訂做高品質的服裝道具。喜歡這次的分享嗎?立即連絡我們了解更多FormBox真空成型機的應用實例,我們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